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0%决赛胜率上演PK 小晖罗伯逊争海外最佳球员

2009年10月11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丁俊晖6-1横扫威廉姆斯]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神童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尽管威廉姆斯首局就打出单杆142分,但整场比赛还是丁俊晖控制主动权,最终以6-1的悬殊比分将威廉姆斯淘汰出局,丁俊晖晋级决赛后将和罗伯逊展开冠军争夺。丁俊晖迎来了获得第4次排名赛冠军的机会,巧合地是,罗伯逊此次也获得了3个排名赛冠军,在英国以外的选手中,前亚洲球王瓦塔纳也获得过3个排名赛冠军,因此此次大奖赛冠军得主将成为爱尔兰和英国以外的最佳球员。

  1982年出生的罗伯逊于1998年转入职业,是澳大利亚斯诺克的代表人物。近几年上升势头很强,进攻能力突出,很可能成为下一个霸主型选手。06/07赛季斯诺克界表现最好的选手,两次拿到排名赛冠军。06-07赛季,罗伯逊这名选手取得了职业生涯中一大突破,而且表现稳定,独拿两站排名赛冠军。 当年度7项排名赛中,著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尼尔-罗伯逊一人独揽大奖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成为本赛季的双冠王,成为继奥沙利文在04/05赛季后首位 1个赛季独获两冠的选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罗伯逊在当赛季曾经两度战胜过奥沙利文,当选为赛季MVP。不过,自从07世锦赛以后,罗伯逊就没有出彩的表现,直到08年巴林锦标赛上,当时,罗伯逊连过5关,杀进决赛,决赛上,最终罗伯逊在6-7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从而以总比分9-7拿下了这场比赛。罗伯逊就夺得了首届巴林锦标赛冠军,这也是罗伯逊个人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同时打破了自己21个月的冠军荒。

  丁俊晖上一次闯入排名赛决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当时他击败了奥沙利文夺冠。而丁俊晖职业生涯共有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另外两次是2005年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中国神童无一例外的成为最终的冠军。可以这样说,丁俊晖目前在排名赛决赛的胜率是100%,不过罗伯逊在排名赛决赛的胜率也是100%。他们两人也是职业球员中唯一的两位排名赛决赛胜率100%的球员(注,在获得3个或3个以上排名赛冠军得主中)。因此,他们两人无论谁夺冠,将有一名球员的纪录会被终结。

  此次,丁俊晖将与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争夺冠军,这也是大奖赛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没有英国人的决赛。最终的胜者将成为历史上将成为爱尔兰和英国以外的最佳球员。之前,前亚洲球王瓦塔纳也获得3个排名赛冠军,1992年,他获得世创公开赛,此后在1994年和1995年获得泰国公开赛。

  罗伯逊和丁俊晖在最近几年有过三次交手,丁俊晖2胜2负,在2003的世青赛上,当时丁俊晖输给了罗伯逊,不过在2005年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就报了一剑之仇,不仅击败了罗伯逊,更最终夺得了冠军。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丁俊晖逆转战胜了罗伯逊。09年冠军联赛小组,丁俊晖0-4惨败给罗伯逊。两个人的这次交手将对各自建立自信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如果小晖能够胜出,那么他很希望借此找回巅峰,所以对于本场比赛两个人肯定都是全力以赴,也必将是一场精彩的较量。(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