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误判成就山东鲁能绝杀 重庆门将和正元遗憾落泪

2009年10月1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四连胜几乎就变成现实,但整场比赛一直护佑重庆诗仙的幸运之神,却在最后一刻撒手。山东鲁能球员吕征终场前10秒的进球,让诗仙的四连胜化为泡影。

  “这可能是我今生最难忘的夜晚,我离完美只差一步。”当记者在赛后拨通诗仙门将和正元的电话时,这个纳西族汉子似乎还没有从沮丧中完全走出。

但这个夜晚,和正元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骄傲,至少5次世界级扑救,让他当之无愧地成为当场最佳。

  走出球场的一瞬间,和正元终于没有忍住,眼泪夺眶而出。推开央视记者采访的话筒,老和一头扎进老总陈宏的怀里。“老和,你是最棒的,抬起头来”,而此时的现场扩音器,正传出“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是重庆诗仙队25号和正元”。

  盘点和正元本场比赛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上半场他连续挡出桑德罗的单刀射门和韩鹏近在咫尺的推射,两次扑救都绝对世界级。而下半场和正元更是有如门神附体,韩鹏的转身抽射直奔右上死角,和正元不可思议地横身将球扑出,而安塔尔和桑德罗的两次近门施射,也被他匪夷所思地化解。即便是吕征补时阶段的进球,和正元也迅疾倒地扑到皮球,但无奈距离太近,皮球依然弹进大门,但这绝对不影响他奉献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

  “实在是太遗憾了,毕竟就差最后的一点时间……”电话中的老和始终无法释怀刚刚过去的93分钟,尽管这毫无疑问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一场比赛。当记者告诉他网络上已经将他的表现形容为“布冯式的神奇”,老和也只是淡淡一句,“如果是胜利,我可以毫无愧色的接受这样的形容,但可惜……”电话中的他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主角

  和正元:今夜永难忘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整整沸腾了90分钟的奥体中心,和其中的一万三千多名球迷,陷入不可名状的死寂。

  进球的吕征和山东球员在场内兴奋地飞奔,鲁能门将李雷雷跪倒在禁区内,远处的图拔和身边的助手相拥狂喜。而在鲁能大门背后,王锴、罗毅、埃尔顿等一帮替补球员呆若木鸡,替补席上的阿里汉呆立了几秒钟,回头不知道冲着谁摆摆手……

  当诗仙球员重新在中圈开球后十秒钟,主裁陶然成吹响了终场哨音。奥体大屏幕上的1:1格外醒目,只差十秒钟,四连胜的奇迹与重庆诗仙擦肩而过。

  卫冕冠军几乎崩溃

  这理应是本赛季重庆诗仙最跌宕起伏的比赛,面对志在三分的卫冕冠军,诗仙球员的表现几乎可以打满十分。上半场与对手展开对攻,让比赛丝毫没有副班长与争冠球队的气象。鲁能队吸取首回合交锋过分追求地面进攻的教训,对诗仙阵地展开高空轰炸,而诗仙队仍以犀利的反击,一时场面相当精彩。第16分钟,吴鹏中圈内的远程吊射,被李雷雷奋力托出横梁,武汉人本赛季三次远程吊射都差之毫厘。

  直到比赛的92分钟,幸运之神都牢牢站在诗仙大门背后,鲁能队制造了无数威胁,但门将和正元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表现,至少5次神奇地扑出对手的必进之球。此外鲁能射手还在和正元几乎缴械的情况下,3次将势在必进的射门离奇打偏。

  “如果我们错过了太多机会,对手就将惩罚我们”,图拔在赛后的感叹不无道理。第77分钟,周恒利用角球被对方后卫顶出的机会,禁区前沿左脚抽射,皮球在经过两名鲁能后卫的折射后贴地蹿向球门左下死角,在李雷雷竭力触到皮球时,皮球已蹿过门线,1:0!

  最后时刻丢掉胜利

  在鲁能队一连串狂攻未果后,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3分钟的显示牌,四连胜已近在咫尺。但就在补时已经接近3分钟时,鲁能队一次孤注一掷的长传冲吊奏效,替补登场的李金羽下意识碰了一下皮球,吕征在小禁区前撩射,神奇的和正元倒地扑救依然触到皮球,但却未能阻止皮球弹进大门。

  整场比赛至少创造了近10次破门良机的鲁能,终于在最后时刻绝杀扳平比分,这也是他们连续两场比赛在补时阶段进球改变比赛结果。客观而言,1:1的结果对重庆诗仙并非不公,只是在距离比赛仅有十秒钟时,才丢掉了几乎到手的三分,所有人的遗憾都可以理解。

  最后时刻痛失3分,让诗仙队未能进一步改善自己的保级形势。在与深圳同赛25轮的情况下,诗仙队反超对手1分。不过昨晚杭州绿城主场1:0击败陕西,保级形势大为改观,客观上令诗仙队的保级形势愈加严峻。

  从胜利到平局,从大喜到大悲,久经沙场的阿里汉也有些承受不起。“这已经是本赛季我们第二次在主场、在最后一分钟丢球而失去3分。虽然我对球员的出色表现非常满意,但现实还是让我非常遗憾。”

  赛前的阿里汉并没有太多野心,他曾明确向记者表示:“一分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面对记者阿里汉却苦笑着摇头,毕竟这个“完全可以接受的平局”原本应该是一场胜利,一场足以改变球队保级命运的胜利。

  “今天我们的球员表现非常出色,面对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他们表现出的拼劲和精神力无可挑剔。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让我非常遗憾,我们距离胜利只差了不到一分钟,这也是我接受球队以来,第二次在补时阶段被对手进球,让胜利变成了平局。当然,我必须告诉我的每一名球员,这是一场精彩而且伟大的比赛,他们没有必要失望的离开球场。”阿里汉说。

  阿里汉还向记者透露,在下半场65分钟同时换上何塞和夏金,是他已经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对手丧失了太多的机会,我认为那时候是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时候了。”遗憾的是,阿里汉猜对了过程,却猜错了结果。随后诗仙队果然获得了几乎致对手于死地的进球,但却没能在最后关头抱住胜利果实。“相比和成都的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今天我们的队员无疑更加出色,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更加强大的对手。而且如果延续这样的表现,我们的保级肯定会成功,我坚信我们能做到这一点。”

  主帅

  阿里汉遗憾被追平

  疑问

  也许是最后时刻丢球的失望,让诗仙上下都忽略了一个疑问。鲁能队的补时进球,其实源于主裁一次小小的误判,只是所有人都没想到,这次误判竟然造就了鲁能队的补时绝杀。

  补时进入第2分钟,金尼在对方半场右侧得球,两名鲁能球员上前夹防。而为了尽可能耽误时间,金尼选择了背对防守球员在边线附近护球。僵持了几秒钟后,鲁能球员从背后推倒金尼,但当金尼起身准备发任意球时,却看到主裁陶然成示意是他犯规。而这一幕,在鲁能门后的记者们和诗仙队的替补球员都看得相当真切。而正是这一次原本应该是诗仙队的任意球机会,变成了鲁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也成就了吕征的绝杀。假如主裁吹罚诗仙队的前场任意球,显然最后的一分钟将被彻底消化。

  “离得太远,我也没看清楚,但感觉这种情形怎么可能是护球的金尼犯规呢?”老总陈宏赛后也表示了同样的疑问。不过此时全队都沉浸在浓重的失落中,“说实话,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也算是比较公正的,谁也想不到最后一点瑕疵就改变了结果。算了,没法去计较了,这就是命吧。”陈宏无奈地表示。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