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被扳平河南球迷怒吼“黑哨” 唐尧东换人遭质疑

2009年10月11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天天

  最后换人遭质疑

  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徐洋在后场的一次铲球犯规,给了北京国安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就在建业队员已经站好防守位置等待对方开球的时候,唐尧东做出了一个换人决定,用乔巍换下徐洋。

对这个换人丝毫没有心理准备的徐洋精力一直集中在球上,甚至都没有看到第四官员举起的换人牌,他是在对方球员的“提醒”下,方才缓缓走回替补席上。

  任意球开出,禁区内一片混乱中,国安球员抢到落点摆渡到后点,马丁内斯小角度捅射,将比分扳平!这个迟到的进球让国安队员欣喜若狂,奔到跑道上相拥庆贺。而原本已经只待终场哨响欢庆胜利的建业队此时则是呆若木鸡,面面相觑。

  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宋泰林和内托的两个进球,建业一度将比分反超,而但就2比2的比分来讲,对于建业也算是个不错的结果,毕竟双方实力有所差距,而且之前建业在自己的主场是逢国安必败。只是就在胜利触手可及的时候,这样的丢球未免窝囊。

  赛后,唐尧东这次换人也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在领先的时候,进入补时阶段换人,目的就是为了拖延时间,这是一般教练都会采用的战术,用防守型的乔巍顶替进攻型的徐洋,这种选择也没错。关键是换人时机,按照常理,在这种时候,防守的情况下是不应该换人的,当时对方发任意球,建业队队员已经站好了防守位置,这时换人只会分散注意力,而且换上去的队员不能及时到位,这等于少了一个防守队员。虽然丢球也有一定的偶然性,但这样的换人确实让人看不懂。”一位业内人士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次换人也成了记者们重点提到的话题:“唐导,你当时换徐洋的时候,他是不是并不情愿,因为我看他迟迟不愿意下场。”这样的提问显然是戳到了唐尧东的“痛处”:“他不是不情愿,而是精力都集中在球上了,没有看到换人的牌子。你这样问不是‘挑事儿’么?”

  河南球迷怒吼“黑哨”

  直到北京国安打进扳平一球后,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方才爆发出了“黑哨!”的怒吼,这样的喊声并不是冲着导致建业丢球的那个任意球判罚,而是主裁判做出的6分钟的补时决定。

  下半场比赛愈发激烈,双方队员不断发生肢体碰撞,也频频有队员被抬下场,但这些并不足以补时达到“超长”的6分钟。只是当时国安队员心态愈发急躁,而建业队的防守历来牢固,在当时的情况下,河南球迷完全相信建业能够挺过这6分钟。

  但等到对方进球之后,方才显出哪怕多出一秒钟对领先一方都是致命的,于是这时候人们才想起来“清算”主裁判。而这么长时间的补时,在赛后也引起了建业队的不满。“6分钟,哪见过这么长时间的补时的?这不是欺负我们嘛!”建业队员们忿忿不平。

  而在赛后被问到对这个6分钟的补时有何看法时,唐尧东虽然说“没什么看法”,但语气中分明也充满了不悦:“补时嘛,主裁判补多长时间就是多长时间,补10分钟也行!”

  胡葆森勉励队员

  正如唐尧东赛后所说,没能拿到3分,所有人的都感到遗憾。但这个时候作为老板的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对队员们依然持鼓励态度。以往一般都是在赢球的情况下才去休息室的胡老板,昨天赛后第一时间就在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的陪同下走进了休息室。

  “我们今天打得不错,说实话,在0比1落后的时候我都没想到还能扳平,甚至反超,但我们在下半场打得非常顽强,抓住了两次机会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的丢球,可以说是我们在经验上还不如对手。整体上讲,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我想球迷也会满意。回去以后好好总结这最后6分钟的教训,争取打好下面的3场比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