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听到中超脚步声 中国曼联最后三轮望圆梦

2009年10月11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辽宁提前三轮重返中超,南昌八一在沈阳客场意外地惨败……昨天晚上,冲超的焦点转移到了年轻的上海东亚队身上。巧合的是,昨天正逢蔡慧康、张萌祺两位队员20周岁的生日,全队齐心协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人礼”答卷——以4比1大胜蔡晟率领的青岛海利丰队,并在积分榜上以两分的优势反超南昌,在2009中甲还剩三轮的关键时刻艰难地握住了冲超主动权。

  四员主力停赛,客队面临难题,没有降级压力的他们选择了锻炼年轻球员,除了两名强力外援前锋在前场游弋,中后场有不少鲜有上场机会的年轻球员,当然年轻并不意味放弃,反而是激起他们十足的拼劲。而南昌失手的消息或多或少让东亚球员有点急于求成,上半场错过几个很好的机会,而裁判也有意考验主队似的,一再将他们漂亮的前插、进球吹成越位,而对客队几次禁区内的明显犯规却视而不见。局面在第30分钟才被打破,东亚队两位前锋在对方禁区翻江倒海,吕文君一脚漂亮的冷射被青岛队守门员牟鹏飞下意识挡出后,武磊冷静地原地摆腿一拨将球打进。也许鉴于一周三赛的赛程,而且接下来将连续遭遇强敌,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根宝就在贵宾包厢里遥控换人,以控制比赛节奏,没想到换上的朱峥嵘、战怡麟等反而更兴奋,利用对方体力下降连续制造良机,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比1。

  这场球面对阵容不整但斗志旺盛的客队,东亚队的战术安排和实战表现都非常出色,“我们抓好了抢,抢得比较凶,机会就来了!”根宝赛后也微露笑容。他们的表现甚至征服了对手,比赛一结束,对方罚进点球的外援耶利亚就专程通过翻译向东亚队领队祝贺:“希望你们冲超成功,我个人非常敬佩你们的徐指导!”当然徐根宝自己还是提到剩下阶段比赛的艰难性,“剩下三轮,什么事情都会发生,我要求我们自己先要打好,心态也要平……不管别人是赢是输,我们就当教学比赛打!”但是,从赛后和蔡晟寒暄时一句“明年看你们了”不难体会出,根宝和他的“中国曼联”,已经离中超近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