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戈神奇夜反现黯淡梅西 昔日心魔再成致命枷锁

2009年10月11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赢球,但胜利却不属于梅西。巴萨球员在纪念碑球场迷失了方向。上半场阿根廷优势明显狂攻不止,主角是艾马尔、伊瓜因与迪马利亚,下半场阿根廷形势被动遇到麻烦,主角是相继进球的伊瓜因与帕勒莫。“这是一场梅西没有参与的比赛。”阿根廷媒体说。很少见的,梅西在球场上处于消失状态,只是偶尔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这让人忧心忡忡——难道梅西真要变成阿根廷的鸡肋了?

  马拉多纳信任梅西,相信他能让阿根廷实现飞跃,并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他寻找感觉。7场预选赛踢下来,梅西的位置始终不动,他的搭档却是换来换去:阿奎罗、特维斯、迭戈-米利托、洛佩斯、帕勒莫……前6场比赛梅西一直都在踢前锋,但由于缺乏队友支援的缘故效果并不好。本场比赛马拉多纳干脆效仿瓜迪奥拉,虽然将梅西放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上,但却不限制他的跑位,让他自由在前场活动,给予他最大的战术自由,希望他能够拿出巴萨级别的表现来。

  但很遗憾,梅西还是没有找到为巴萨而战时的状态,全场比赛他只在一个瞬间接近过那个状态,那就是第40分钟在自己最喜欢的禁区边缘靠右侧得球后直接射门打远角,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上半场,阿根廷队边路进攻打的风风火火,迪马利亚、伊瓜因与艾马尔异常活跃,但梅西却无法参与其中,他将右边路让给了身后的佩雷斯与古铁雷斯,却无法在中路找到前进的道路,马斯切拉诺缺乏向前突破的能力,古铁雷斯得球后的选择往往是下底传中,梅西在中路得不到皮球,而禁区内抢点又不是他的强项。第30分钟古铁雷斯突破后回传,佩雷斯再传后点,梅西虽然及时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但却无法在秘鲁门将的笼罩下抢到头球。

  人们说没有帮手,没有一个与自己同一级别,能领会自己一切意图的好帮手是造成梅西始终在阿根廷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但本场比赛比赛结束后,这种说法也不成立了。已经两年多没有进入过阿根廷国家队的艾马尔在前腰位置上表现近乎完美,传球锐利,视野开阔,左路的迪马利亚无论盘带还是传球都保持了极高的成功率,他们的发挥大大减轻了梅西肩上的压力。但巴萨球员还是没有找到状态。下半场阿根廷改打442,梅西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远离球门后就更是几乎消失,直到最后时刻秘鲁大举压上围攻阿根廷球门他才找到了转播镜头。

  的确,或许艾马尔与迪马利亚的等级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相比还是差了一些,但离开了西班牙的双核,梅西就不会踢球了吗?马拉多纳又能到哪个实验室去克隆哈维与伊涅斯塔呢?马拉多纳安排的战术的确是造成梅西发挥不佳的一个原因,强调边路进攻,强调边路传中让梅西得球机会大大减少。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梅西自己的心态有不小问题,太过信赖自己的个人突破而不信任队友,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还记得当时马拉多纳是如何批评梅西的吗?“梅西有时候就是在为了梅西而踢球,他忘记了队友。”在巴萨,梅西信任自己的队友,赋予球队价值并因此提升了自己的价值,但在阿根廷,或许是连续受挫让他失去了对队友的信心。

  梅西的个人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但在对抗激烈,强调整体的现代足坛,一个人战胜一支球队的奇迹只可偶遇,不能强求。在梅西表现低迷的情况下,阿根廷击败了秘鲁,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但下轮客场挑战实力更强的乌拉圭,阿根廷不能没有梅西,即使是打进了世界杯,梅西的状态也直接决定着阿根廷的命运。马拉多纳已经为梅西做了很多很多,现在该是他自己做些什么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