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耐心积攒文化底蕴:让大腕以参加中网为荣

2009年10月11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随着中网公开赛男女单打决赛的结束,中网公开赛也将结束赛事升级后的首秀。在占据了得天独厚的黄金周档期后,中网组委会昨天介绍,9天来中网带来惊喜连连,让主办方连称“没想到”,也对明年的赛事充满憧憬。

“明年中网的目标,是让更多的普通人来中网看球,未来中网的目标,是让网球明星大腕以参加中网为荣。”中网组委会昨天在总结中表示。另外,中网方面也坦言,由于赛前没有估计到如潮的人流,赛事的接待能力受到了考验。

  没想到

  中网赞助涨两成

  升级后的中网今天即将收官,赛事组委会对运营收入也有了底气。据介绍,尽管遭遇金融危机,让中网在寻找赞助商的初期遭遇冲击,本次中网还是吸引了包括北京奔驰在内的6家赞助商。“赞助商占了收入的70%左右。”赛事总监张军慧说,“合作的方案都是按照中网方面的要求,完全按照升级以后的商业价格。从数字上我们可以看出,这5年的合作企业逐渐减少,但是每年收入都在提高。今年尤其提高20%左右。”

  据介绍,几天来中网吸引到的如潮人流,也给赛事打了活广告。“这几天我也接待了许多企业在推广方面的负责人,他们对今年中网的推广情况都很关注,也非常期待明年的合作。”张军慧说。

  转播成新增长点

  和此前五届中网相比,中网赛事的转播信号今年覆盖更广。据介绍,本次中网比赛通过ATP和WTA的转播协议合同,覆盖了全球111个国家,将近50家电视台在转播此项赛事。“电视转播占收入的10%,而转播和票务在未来要成为主要经济增长点。”中网组委会介绍。

  据悉,中网组委会对网球国际转播在未来的增长很有信心。“相信在国内几个主流电视台的支持、群众参与和商务观念支持下,中网的商业价值还会有提升。”中网组委会说。

  期待

  新球场提高接待能力

  汹涌的人潮,让中网组委会惊喜的同时,也在考验着年轻中网的接待能力。“今年中网暴露出的很多问题,都是在面对突然增多的观众后出现的。”中网组委会介绍。

  在更多的观众涌入中网赛场后,随之而来的是观众停车和交通疏散的问题。几天来,组委会采取了增加班车运行频率和增加停车场等方式,应对观众潮。另一方面组委会也表示,制定明年的应对对策时,会从观众量角度更多来制定预案。

  此外,明年在国家网球中心的西南角,将落成一座全新的室内网球馆。新球馆的座位会达到1.3万到1.5万,超过现有场馆的容量。它会适合中网赛事需求,在赞助商等方面的服务上也会提高,场馆包含包房、包厢等设施。“它也会与现有场馆形成东西呼应的局面,可以跟世界上最好的赛事场馆相媲美,提供更好的比赛与服务。”组委会介绍。

  新的收入增长点

  据悉,今年中网的传统收入来源,依然是从赞助商处取得的收入。而组委会希望,在未来几年能发掘出新的收入增长点。组委会表示:“相关纪念产品的开发在所有成熟赛事中都不是主要收入,但随着赛事的发展,运营的良好延伸,我们也希望以后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积淀网球文化底蕴

  北京的中网进入了第六年。而相比动辄举办了数十年的大满贯赛,网球文化在中国观众心中远未扎根。而中网组委会认为,中网只要有时间,就有机会来慢慢积淀网球文化。“中国网球人口经官方统计,有800万到上千万。这个数字让WTA的总裁都惊讶。我说不用惊讶,因为中国人多。”中国网协副主任高沈阳昨天表示,“只要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对中网的未来就有信心,需要这样的文化来充实生活。”

  此外中网组委会也表示,中网在逐渐走向成熟的同时,将逐渐减少对明星的依赖。“明星对大赛很有用,但不是全部。大满贯多年来,让它的网球文化深入人心,一代代延续了网球文化的情结。另一方面,今年中网爆满的观众,给了中网组织者信心。我们一直在着力营造网球文化。今年氛围很好。比如我们的2号球场,这几天也爆满了。还有外场,原本最多200个座位,有时有三四百人在围着看比赛。他们中的一些人将是未来中网的铁杆观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