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冲超成功考验俱乐部口袋 新国脚成摇钱树?

2009年10月11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孙海涛

  新国脚杨旭又成摇钱树?

  过去的十几年,辽足最愁的就是钱,不管是曹国俊,还是张曙光都没能从根本上解决辽足一穷二白的面貌。辽宁宏运接手之后,辽足虽然再不必举债度日,但仍然是囊中羞涩。重回中超是件好事,但明年辽足就能摆脱一贫如洗的窘境吗?

  工资奖金发放还算及时

  今年辽足俱乐部虽然经营收入几乎是一片空白,但是在工资奖金发放上却算是历年之最了。

到现在为止,辽足球员的工资发放了4个月,比赛奖金几乎一场不欠,虽然工资拖欠了一部分,但对于球员而言这已经算是不错了。辽足完成冲超任务之后,俱乐部不得不开始盘算着如何筹措资金了,球员的工资是扣了一半作为绩效的,现在完成任务了,这笔钱肯定要发给队员的,这一笔钱大约需要二百万左右。另外,俱乐部至今仍然拖欠着去年联赛的赢球奖金将近300万,有消息说去年部分场次的奖金将会取消,但俱乐部既没有肯定这个说法也没有否定这个说法,球队内部众说纷纭,如果无法妥善解决这个问题,迟早会是辽足的一枚定时炸弹。俱乐部还承诺如果冲超将会额外发放300万元的冲超奖金,这笔资金如何兑现还没有确定。

  昨晚,辽足打完客场与延边队的比赛结束后,除了一部分队员欢呼雀跃,许多队员都比较平静,用一位队员的话讲,“冲了就万事大吉了吗,还有好多愁事呢!冲上来我们还像2008年那样,球队前景就非常让人担忧了。 ”

  冲超成功考验俱乐部口袋

  辽足如愿实现冲超之后,俱乐部至少要筹措一千万元的资金才能把拖欠的工资、奖金补齐。球员们一直担心俱乐部不会兑现全部的承诺,而俱乐部方面的说法也颇为含糊,有关人士表示:“只要是写在合同里的钱,我们一分也不会差。 ”这句话说得很巧妙,因为赢球奖金的多少是从来不写进合同的,俱乐部承诺的300万奖金也并没有写进队员们的合同。“希望俱乐部能够按照承诺去办,如果不兑现,那就太叫人寒心了。 ”一位队员说。

  辽足欠的债就算能够及时解决,明年俱乐部的投入究竟能有多大也是一个问题。重回中超后球员的工资、奖金肯定要大幅度增加,至少赢球奖金要恢复到一场60万,平球一场也要20万元,辽足要想保级至少应该取得8—10场胜利,平局也应该在5—6场左右,这就意味着仅这方面的投入恐怕就要在千万左右。

  来年投入势必大幅度增加

  明年辽足不管是定位在保级也好,还是冲击更高的目标,今年的外援肯定无法满足球队的需要,这又是一个巨大的投入,通常一个中超球队引援至少要在100万美金上下,就算辽足能够精打细算找到物美价廉的外援,4名外援的投入也要在60—80万美金左右,折合成人民币就是400—500万左右,对于辽足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球队自身运营也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其中包括球队主客场的旅行费用,主场安保、场租费用、训练场地费用,球队日常运转费用,这些加一起也要有一百万左右。把全部的投入加在一起,辽足一年需要的资金不能少于3000万,如果老板希望球队的成绩更好,投入大概还需要增加一千万才行。

  最近几年辽足的经营颇为惨淡,今年在中甲球队并没有冠名,场地广告收入几乎是空白。明年升入中超之后,收入可能会有所增长。中超有倍耐力冠名,年底辽足分红至少能分个二百万。如果能够找到冠名商,收入大概可以达到500万以上,只不过最近两年辽足都没有冠名,重回中超能否刺激冠名商的欲望还不好说。场地广告以及门票收入,辽足一年收入也就在一百万之间。这样算下来辽足明年的收入最多也就在1000万左右,也就是说还需要俱乐部的大股东投入至少两千万才能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