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跳水决出两枚金牌 何冲夺冠山东队收获铜牌

2009年10月11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10日讯 今天晚上,十一运跳水产生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3米板两枚金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3米板争夺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广东队的何冲以总分566.55分成功夺冠,陕西队的秦凯和解放军队的李世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此外,天津选手康丽/汪皓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山东队与四川队的组合选手胡亚丹/李琪摘得一枚铜牌。

  在9日进行的男子3米板预赛和半决赛中,何冲均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今晚的决赛,何冲也没有让观众失望,第一跳就拿到了89.90分的全场最高分,其中三个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第二跳,何冲再次完美发挥,这时两位裁判打出了满分,只不过由于动作难度不及对手而总分落到了第三名。

  在第三跳难度系数3.5的307C动作上,何冲意外出现了失误。由于起跳高度不够,他在入水时水花过大,仅拿到了82.25分继续排在总分第三位。“这次全运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自己的状态有些起伏,在决赛中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幸运的是自己在后面的动作中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正如自己所说,何冲在后面的比赛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四跳,何冲拿到了五个10分,总成绩重返第一位;第五跳,他又拿到3个满分。最后一跳是何冲擅长的难度系数3.8的5156B,他从起跳到空中姿态到入水无可挑剔,再次拿到全场最高分,并成功夺得这枚单项金牌。

  在决赛中,除了奥运冠军何冲,北京奥运会冠军秦凯、新“难度王”李世鑫及世锦赛冠军罗玉通等选手都有出色的发挥。从众多强手手中夺得这枚金牌,有媒体称赞何冲是中国男子跳板的“一哥”。对此,何冲谨慎地表示,“在今天的决赛中,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机会争冠,大家的成绩也相当得高,不能说赢一次两次就能走上‘领军’的位置,我也没有在意这样的说法。”

  在上午女子双人10米台预赛中,天津队的康丽/汪皓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20多分的优势稳在榜首。今晚的决赛,康丽/汪皓再次出色发挥,全部五轮动作均拿到了全场最高分,最终以总分387.60分摘得金牌。江苏队的陈若琳/吴圣平以371.60分获得亚军,胡亚丹/李琪以358.26分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