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诗仙全力保级 不给队员压力让大家放手去拼

2009年10月1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10月5日,在客场以3∶2的比分击败成都队之后,重庆诗仙队成功取得三连胜,将自己与保级线的分差缩小至了4分。

  昨晚,面对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队,周恒在第79分钟的进球差点让他们在主场再爆冷门,将连胜纪录扩大到四场。

虽然山东队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将诗仙队即将到手的三分化为了一分,但能够在如此关键的保级阶段,从夺冠球队上拼得一分,同样难能可贵。

  如此的表现,不仅让外界大跌眼镜,让中超保级形势一片大乱,更让诗仙将士信心大增。在昨日返回洋河基地的路上,俱乐部总经理陈宏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之前大家都觉得我们已经‘死’定了,但是我们并不服输,一直希望能够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他们、证明自己。如今,我们正在向这一目标前进,而且也有信心实现保级目标。今天虽然最后一分钟被山东队扳平了,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士气和信心。”

  关键词 信念

  “尽管球队之前成绩糟糕,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尤其是在球队遭遇甲型H1N1流感侵袭,我们更是希望能够在剩余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全力以赴留在中超。”诗仙队队长黄希扬昨日赛后对记者说。

  据了解,早在主场1∶0击败广州队之后,诗仙将士的信心就得到极大的提升。“我们只要全力以赴、发挥出水平,就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每场比赛都可能拿分。”助理教练魏新在那场比赛之后如是说。

  甲型H1N1流感的侵袭,一度让球队不得不遭遇密集赛程的困扰,不过这些困难的到来反而激发了全队的斗志。陈宏告诉记者:“不少队员认为,越是中国足协为难我们,越是对我们保级不利,我们就越要争口气,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用一场场胜利来完成保级目标。”

  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和全力保级的信念,让重新回到赛场的重庆诗仙队在比赛中表现得异常顽强,发挥异常出色,从而击败江苏、杭州、成都三个强敌,让几近渺茫的保级希望一点点增大。昨晚,他们更是在一场完全不被看好的比赛中成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关键词 策略

  “不提保级目标,不给队员压力,让大家放手去拼,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我们采用了‘放’的策略。事实证明,这一做法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谈起俱乐部对球队的策略调整,陈宏有些得意。

  在陈宏看来,在关键时刻越是强调保级、强调拿三分,反而会束缚队员手脚,容易导致患得患失,最终适得其反。“对于我们这支球队而言,一方面是保级形势相当恶劣,容不得再有闪失,另一方面队员们又普遍年轻,鼓励的效果好于施压。所以,我们告诉队员们不要有任何的压力,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结果,放下压力的诗仙队发挥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进攻打得淋漓尽致,防守也是果断而坚决。“就这四场比赛来看,重庆队绝非是一支人见人欺的‘弱旅’。”一位常年采访中超联赛的资深记者如此评价。

  关键词 指挥

  放弃全攻全守,改用防守反击;放弃天价外援埃尔顿,重用射手金尼。这是最近几场比赛中,诗仙主帅阿里汉的最大变化,也是促成球队取得三胜一平的重要因素。

  在取代魏新入主诗仙之后,阿里汉带来全攻全守的战术理念,尤其是在前德甲著名球星埃尔顿加盟之后,这种战术更是被全力推崇,不过实际效果却十分糟糕,他们甚至以1∶6的大比分负于实力一般的青岛队。

  随着对中超联赛的认识以及对诗仙队的熟悉,阿里汉在近几轮比赛中调整了战术打法,战术由全攻全守改为防守反击。这种战术让诗仙队找到了取胜之匙。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诗仙队所攻入的7粒入球大多数都是依靠防守反击所得。

  与此同时,阿里汉的临场指挥也逐渐变得灵活。在对阵江苏队时,阿里汉先是将埃尔顿放在首发阵容充当烟幕弹,然后在下半场遣上真正的“杀手”金尼。是役正是凭借金尼在比赛中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关键词 射手

  若论个人而言,诗仙取得三连胜,最大的功臣绝对是外援前锋金尼。3场比赛攻入6球,其中对阵江苏时还是替补登场,这样的高效率不得不让人咋舌。

  作为球队的主要射手,金尼在球队隔离期间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希望能够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保级大战中。他的努力在赛场上得到了充分的显现,对阵江苏梅开二度,对阵杭州同样攻入两球,客战成都又是独中两元。

  金尼出色的表现是诗仙队取得四战三胜一平优异战绩的最直接原因。阿里汉在评价金尼时表示:“他是无可挑剔的射手,有他在场上,我们就会距离胜利很近。”

  对于自己的表现,金尼却并不满足:“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攻入更多的球,能够帮助球队完成保级。这样,下赛季我还会跟随重庆队征战中超。”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