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羽毛球赛场:“双棒”搭档抢镜“超级丹”

2009年10月11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若论谁是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那无疑是国家队的 “男一号”林丹。然而,在前几天的比赛中,人气最旺的却不是“超级丹”,而是赛场上三对双胞胎搭档。很多观众甚至表示,他们之所以走进体育馆,主要是为了看看双胞胎们的表演。

  在三对双胞胎搭档中,辽宁队的李浩男/李瀚男是其中一对。或许是因为小名叫起来顺口,“大虎”、“小虎”远比他们的大名知名度高。在国家队,如果你提“大虎”和“小虎”,队员马上就知道你要找谁,可如果提李浩男、李瀚男,那大家常常要反应一会儿才明白:“哦,你是说大小虎啊。 ”

  在首日的比赛中,作为第二双打的李家兄弟苦战三局,以1∶2不敌上海队的张尉/于俊杰,辽宁队也因此以总局分2∶3落败。比赛结束后,李浩男、李瀚男在场地边坐了半天,迟迟不愿离开。弟弟坐着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而哥哥就在旁边站着等,一言不发。

  在混合区,哥哥默默离开,只有弟弟留下来接受采访。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又是全运会决赛阶段的第一场比赛,还是有些经验不足。 ”李瀚男说,“对方是以老带新,本来我们制定的战术是调动对方的老队员,可第三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被他们牵制住了。 ”李瀚男随后表示,“输一场不要紧,以后的比赛,每场都要拼。 ”“小虎”的话里透出一股虎劲。

  山东队的骆赢/骆羽两姐妹也有自己的小名,叫“大双”、“小双”。她们曾经的名字是骆晓警、骆晓霜,为了让她们有更好的打球环境,痴迷于羽毛球的父亲将姐妹俩从老家江苏送到了珠海,顺便把姐俩的名字也改成了骆赢、骆羽。 “羽,就是羽毛球;赢,就是打比赛一定要赢。 ”“小双”快人快语。

  在这三对双胞胎中,解放军队的何汉斌/何汉青算是名气最大的一对了,尤其是“大毛”何汉斌,是国家队的混双主力。比赛时,如果出现失误丢分,两人会把没有失误的那个动作再做一遍,有时候会冲着不同的方向同时做动作,看上去就像跳双人舞。最有意思的是,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何氏兄弟边说边拿着毛巾擦汗,而且是一人拽一头,同时擦。

  据何氏兄弟透露,小时候参加双打比赛,他们偶尔会在裁判的眼皮底下公然“作弊”,一直让发球好的一个去发球,因为他们穿的一样,长的一样,裁判很难发现这个小动作。即使是现在,有这三对双胞胎参加的比赛,裁判也很头疼,一时眼花就有可能认错人。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