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战广药一分到手十分可惜 卡巴百场赛留遗憾

2009年10月11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下午,在广州白云山体育场,广药中一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经过90分钟激战,广药中一1比1战平长春亚泰。上半场第29分钟,里卡多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82分钟,拉米雷斯的单刀球扳平比分。

补时阶段,胡兆军凶狠的防守铲倒了张笑非,被裁判红牌直接罚出场。另外几场比赛,国安客场与河南战成2比2,鲁能也在客场1比1与重庆握手言和,这样,建业仍以42分领跑中超,亚泰、国安、鲁能则以41分紧随其后,争冠形式依然混沌不清。

  长春亚泰继续让王栋和杜震宇首发登场,这是本赛季这两人第二次同时首发登场。第2分钟,张笑非在左路高速突破下底传中,猛龙站位相当不错将球破坏出底线。杜震宇主罚角球到门柱前点,王栋抢点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和力度都欠奉,李帅轻松没收。第29分钟,张笑非的左路突破赢得角球机会,杜震宇主罚打到前点,里卡多摆脱白磊防守,飞身冲顶破门,场上比分1比0。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药一上来就展开全力进攻。第74分钟,广药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在了人墙里面的里卡多身上,里卡多受伤倒地,队医担架入场治理,但问题不大,可以坚持比赛。第82分钟,长春亚泰整体防守压上造越位失误,拉米雷斯得球形成单刀,面对宗垒冷静推射远角得手,场上比分1比1,最终,比赛不得不以平局收场。

  ■遗憾

  百场卡巴:

  坚信亚泰还有机会

  对阵广药,对于亚泰场上队长卡巴雷罗来说,意义重大,这场比赛是他加盟长春亚泰以来的第100场中超职业联赛。整场比赛,卡巴佩戴队长袖标,在防守上尽职尽责,在与老乡拉米雷斯的多次较量中,他大部分时间没有给对手机会。但是,非常遗憾,正是在第82分钟,卡巴统领的后防线出现了一次失误,导致了亚泰的丢球。赛后,卡巴显得很无奈,他表示,“自己的百场与球队的胜利相比,已经微不足道。不过,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平局而对争冠丧失信心,联赛还没有结束。

  2006年加盟长春亚泰以来,表现出色的卡巴雷罗不仅逐渐成为长春的城市英雄,更在中超赛场获得了一致认可,长春球迷们亲切地称他为“四哥”。2007赛季长春亚泰夺冠,出色成绩的取得与卡巴雷罗坐镇的后防密不可分。作为长春亚泰队的外援队长卡巴雷罗才是队中不可或缺之人。在谈到自己的百场比赛的时候,卡巴显得很平静,“我曾经多次和我的朋友说过,中国职业联赛有自己的特点,这里的足球是很值得享受的。对于我来说,能够在这里踢上100场,能够在这里享受足球,这本身就是一个快乐的事情。”

  对于卡巴雷罗的特殊贡献,亚泰俱乐部方面也已经在考虑给予四哥一定的奖励。“卡巴是职业足球的楷模,他也是我们的英雄。亚泰俱乐部不会忘记这位功勋球员,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卡巴的尊敬。”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谈到卡巴的时候这样说。

  ■信心

  天堂还是地狱

  亚泰:联赛不是还没有结束吗?

  当长春亚泰客场一直领先到82分钟时,相信所有人都会承认,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比赛,中超的争冠形式也许将会变得清晰一些,而长春无疑会成为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但是,这样的情景并没有出现,最后时刻拉米雷斯的进球使得悬念陡生,希望与失望,天堂与地狱的差别1球就能够决定。

  对于没有在广州拿走3分,亚泰俱乐部官方也感觉到很遗憾。不过,对于夺冠前景,俱乐部还是很有信心。“我们赛季之初就已经制定了确保联赛前四的目标。现在有机会夺冠,我们当然要争取。虽然没有在广州拿到3分,但联赛还有四轮,我们还有机会。联赛不是还没有结束吗?现在就确定谁有机会争冠谁将降级是不是有些早?”俱乐部的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在前面的几轮联赛,很多球队都有很好的争冠形势,北京国安曾经是半程冠军,但他们在主场输给了我们之后,不是也一度被外界认为没有机会了吗?山东鲁能连续的几场比赛都输球了,他们要是发挥的好,恐怕早就已经奠定登顶的基础了。我们说这些不过是要告诉外界,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尽管球队没有在广州拿到3分,但高层的鼓励还是让球队感觉到了一些自信。“我们整场比赛的发挥其实还是不错的。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比分,这有运气的成分,也有实力的原因。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后面的对手也都不好打,先立足做好自己的事情,至于最终的联赛成绩,我们只能说是努力过、争取过,不留遗憾吧。”亚泰教练组在赛后总结会上这样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