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将决战罗伯逊 决定谁是 “非英伦最强”

2009年10月11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斯诺克大奖赛半决赛丁俊晖6:1狂胜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将与淘汰了卫冕冠军希金斯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争夺最后的冠军。决战将非常有意思,排名赛决赛三战三胜的丁俊晖,将和三战不败的罗伯逊硬碰硬,看谁能保持决赛胜率百分百。

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开始,为19局10胜。

  丁俊晖赢在少失误

  本场半决赛上来第一局,马克·威廉姆斯就一杆轰出142分清台,不仅刷新了之前由希金斯和艾伯顿所保持的135分的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更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但不料此后 “金左手”频频失误,丁俊晖稳扎稳打竟连拿了6局。“他第一局打出了很棒的一杆,当时我想比赛会非常艰苦了。但不知道后面他为什么出现了那么多的失误,我们都有失误,但是他的失误要比我多。”丁俊晖赛后评价说。

  而威廉姆斯对这场比赛的评价只有两个字, “垃圾”。上赛季陷入低迷,被迫打起资格赛的他在本届大奖赛头三轮一路轻松,对手如亨德利和米尔金斯都没能给他造成压力。但遇上同样状态回勇的丁俊晖,威廉姆斯就没有再挥霍机会的空间了。第二局他击打底袋黑球不进,让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将比赛扳平。第4局威廉姆斯在0: 50落后时终于上手,但又是黑球不进,将机会还给了丁俊晖。第6局威廉姆斯远台进攻蓝球不进,却将球停在了另一侧袋口,丁俊晖顺势拿到赛点。随后失去成色的 “金左手”又一个远台不进,丧失了最后一个反攻机会,丁俊晖一杆85分夺冠。当然本场比赛。丁俊晖除了防守做得仔细外,进攻顺畅也不能忽视,第3局他上手一杆103分,也是可圈可点。

  谁是 “非英伦最强”

  本届大奖赛,丁俊晖终结了一系列的惨败纪录,但相比肩膀受伤的马奎尔,状态不复当年勇的马修、艾伯顿和威廉姆斯,真正的挑战恐怕还在今晚。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丁俊晖同为 “80后”,目前世界排名第6,都属于强势进攻型选手,长台成功率高。然而今晚在格拉斯哥开尔文大厅举行的决赛,看点绝不仅如此。

  这将是大奖赛历史上首次由两个非英伦三岛的选手争夺冠军,而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出现这种局面也要追溯到24年前。而对比丁俊晖和罗伯逊,最有趣的不过是他们均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三次夺得冠军。鉴于此前泰国名将瓦塔纳也曾3夺排名赛冠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决赛结果不仅将注销其中一位的 “百分百胜率”,还将决定谁成为手握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非英伦三岛球员。对比头几轮表现,罗伯逊4场比赛5次单杆破百, 7次单杆50+;而丁俊晖为3次单杆破百, 9次单杆过50,也非常接近。此前两人直接交手四次,也是2:2战平。可以说决赛前,谁都没有心理优势,这将绝对是一场 “50对50”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