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大师赛抽签两次“惊呼” 中国新星对阵萨芬

2009年10月11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高路 肖春飞)亚洲唯一的ATP1000顶级网球赛事——2009上海网球大师赛10日举行抽签仪式,完成64个签位共56名选手的“捉对”。

  历时半小时的抽签仪式上爆发出两次较为整齐的惊呼,一次给了纳达尔,另一次则给了中国新星公茂鑫和“沙皇”萨芬。


  在抽签仪式现场的专业人员、媒体记者和不少观众看来,这张星光熠熠的对阵图背后,纳达尔在冲冠之路上将遇到几道险关,而两名中国球手能否趟过第一轮则比较“悬”。

  第一次齐声“惊呼”,是在詹姆斯·布雷克和伊沃·卡洛维奇被确定为首轮对阵之际。对于头号种子纳达尔而言,他所在的上半区首个四分之一区,将因此变得险象环生。根据签位,首轮轮空的纳达尔将与上述二人中的胜者相遇。现世界排名24的詹姆斯·布雷克,是纳达尔刚刚在中网苦战三盘险胜的老对手;而现世界排名30的伊沃·卡洛维奇,又是个很难对付的“发球机器”。

  首轮过关后,摆在纳达尔面前的更非坦途。在这个四分之一区,前世界第一休伊特、美国大炮伊斯内尔、7号种子沃达斯科、11号种子孟菲尔斯都是四强的有力争夺者。

  第二次“惊呼”,是作为抽签仪式嘉宾的中国球手曾少眩为他的队友公茂鑫抽出一张“下签”——首轮对阵俄罗斯老将“沙皇”萨芬。

  抽完这张签,曾少眩也不由自主地对大家吐了吐舌头。

  曾少眩和公茂鑫持外卡进入正赛,而即将于今年赛季结束后退役的萨芬也是外卡持有者。曾少眩首轮的对手是去年中网亚军塞拉,对这两名首次进入顶级男子网球赛事的中国球员而言,没有“足够幸运”地抽中首轮与预选赛入围者对阵,或许意味着赢得胜利将十分艰难。

  坐回嘉宾席后,曾少眩对坐在后排的新华社记者说:“对我们来说,其实也没有"上签"、"下签"的区别……人人都是高手,我们尽量打好吧!”

  “没有承办方、网协、国家队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也不可能参加这么高级别的比赛,”曾少眩说,“我会先准备自己这场比赛,以后再去看别人的比赛,向高手学习。”

  根据赛制,上海网球大师赛的单打正选赛设64个签位,共56名选手参加,前八位种子选手首轮轮空。其中,“种子”纳达尔、德尔波特罗、特松加、沃达斯科被分在上半区,焦科维奇、罗迪克、达维登科、西蒙被分在下半区。正选赛于11日开打。

  在纳达尔坐镇的上半区,与他对位的大种子是美网新科冠军德尔波特罗,两人有望重演美网半决赛的争夺。而下半区的焦科维奇则将迎战本赛季几次击败过他的罗迪克。

  颇为巧合的是,首轮将有两场比赛在名字相同的选手之间展开。分别是来自西班牙的费利齐亚诺·洛佩兹和吉勒莫·加西亚-洛佩兹,以及来自俄罗斯的伊戈尔·安德列夫和伊戈尔·库尼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