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客场屡遭绿光袭击 工体顽疾蔓延中超该怪谁

2009年10月11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10月10日晚,北京国安客场2-2战平河南建业。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球员也在航海体育场遭遇了绿光袭击。事实上,激光笔之类的新式球迷武器今年最早在工体出现,但是如今国安队所到之处往往都会有“绿光”回敬,真可谓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球迷为主队加油助威天经地义,但是采用绿光之类的伤人方式“助拳”却有悖体育道德。不知道绿光还将在中超赛场蔓延多久?

  10月10日晚,航海体育场爆满。由于北京国安在中超树敌颇多,一些湖北安徽等外地球迷也不辞辛苦赶到郑州去为河南加油。不过赛前河南球迷大联盟会长袁海山表示坚决反对球迷使用激光笔,“坚决反对这种恶劣行径,并且会配合有关部门,制止害群之马的出现。”

  10月10日晚,航海体育场还是出现了“绿光”。上半时刚开场,国安前锋乔尔格里菲斯的脸上就出现了绿色光斑。下半时刚开场,国安门将杨智发门球时,脸上也同样出现了绿光,守门员再次成为绿光袭击主要目标。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比赛结束后,主裁判的脸上也出现了一道绿光。

  事实上,此前几场与国安有关的比赛也都出现了“绿光”。 9月19日晚,国安客战深圳比赛开始后,工体的绿色激光出现在深圳球迷的看台,激光直射国安球员。比赛开始10分钟内,绿光几次直接照射在国安门将杨智的脸上,其他球员也不同程度上遭到了“袭击”,主裁判黄俊杰不得不两次中断比赛。

  9月26日,国安客场对阵青岛,杨智成为球迷重点照顾对象,他的脸上也时不时的出现激光笔留下的绿光。每每青岛获得前场定位球、角球,杨智就只能不停的移动位置来摆脱追随他的绿光的干扰,整场比赛下来,杨智也是苦不堪言。

  绿色激光最先是在英超联赛中出现,很快中超赛场球员的脸上也出现了“绿光”。其实中超赛场最早的绿光就出现工体,但是蔓延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绿光俨然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武器”。

  各地球迷拥护主队应该说是天经地义,但是必须注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确保足球比赛的顺利进行,赛事组织者们总是要制定出一套规则和制度来应对,这其中就包括了很多针对球迷的禁令,比如禁止球迷携带危险物品进场,禁止球迷在球场内乱扔杂物、遭遇公共卫生事件时禁止球迷入场观战等等。

  工体绿光曾经成为各队抗议的对象,比如陕西队做客北京前就表明遭遇绿光等不公就退赛抗议,亚泰做客工体时宗垒也差点退赛抗议。但是中国足协并没有出台严格的规定和管理办法,只是笼统通报批评过工体等球场管理不善。不过北京之外的球迷也不是吃素的,北京球迷可以用绿光伤害客队队员,外地球迷同样会用绿光回敬北京球员。如此恶性循环何时是个尽头呢?(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