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金花奖金齐进WTA百强 郑洁晏紫2010年拆对

2009年10月11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昨日,国家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肯定了中国女网在今年的表现。在即将过去的2009赛季,李娜、郑洁、彭帅以及晏紫等四朵单飞的金花,个人总奖金均入围WTA百强。高沈阳同时表示,希望李娜她们积累宝贵经验,帮助中国网球涌现出更多的张帅、鲁晶晶等小花。

  中国小花们在09年总体表现不俗,本届中网便是明证。高沈阳首先点评了小花们的表现,他说:“张帅击败了世界第一杀进第3轮,鲁晶晶虽然首轮出局,但表现可圈可点,韩馨蕴也参加了正赛。这些小队员表现不错,与高水平运动员交流可以学到很多。”

  在高沈阳看来,正在备战全运会的小花们,状态都调整得相当出色:“其实赛前对于她们的发挥已有所预期,毕竟是赛季末,国外高手们都处于疲劳期,而且正备战年终总决赛,所以小花们还不能骄傲自满。”

  对于小花们接下来的参赛方式,高沈阳说:“暂时不会考虑让她们单飞,根据现在的情况,当下举国体制对于小队员们的成长更有利。”

  四朵金花都是富婆

  四朵金花李娜、郑洁、晏紫以及彭帅,单飞已取得巨大成功。09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李娜闯入美网8强、中网16强,年终排名已铁定入围WTA前20位。而郑洁、晏紫以及彭帅也都发挥不错。特别是彭帅,在本届中网连续击败扬科维奇、莎拉波娃,杀进赛事8强。高沈阳表示:“单飞是合适的路线,球员们在本赛季进步非常明显,基本上已融入国际职业网球的圈子。”

  奖金是衡量球员表现的标尺。在WTA最新的奖金榜上,四朵金花同在世界前100名之内。其中,李娜位列第27位,09赛季总奖金超过60万美元,郑洁以接近50万美元排第35位,此后是排名第41位的彭帅,晏紫依靠双打成绩,奖金也已超过20万美元,排名第97位。

  郑洁晏紫明年拆对

  在肯定了单飞路线后,高沈阳以郑洁/晏紫为例说:“当然了,单飞也并不是完全有利,多少还是会影响双打。”在高沈阳看来,曾两夺大满贯的郑洁/晏紫本赛季战绩下降,就有单飞的负面影响。在前晚进行的中网女双半决赛中,郑洁/晏紫就不敌一对俄罗斯组合,无缘决赛。回首09赛季,中国王牌女双并没有令人信服的成绩。

  对此,排名差距越来越大的郑洁和晏紫都表示,明年很可能拆对参赛。“我们有时候需要参加不同级别的比赛,以满足自身的需求,不过我暂时还没有找到新的搭档。”晏紫说。郑洁也表示,“其实有好几个人都问过我,但我还在考虑更换搭档,等全运会结束再说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