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排战胜江苏队 进入全运决赛老将功不可没

2009年10月11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天津女排3比1战胜江苏队闯入全运会决赛,队员教练击掌相庆。刘 欣摄

  本报章丘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江苏队的2号,老将陆倩是江苏队的主要得分手。她的二号位进攻和后排进攻在国内十分出色,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而在与江苏队这场比赛之前,天津队上下就做好了准备:封堵掉陆倩的进攻,就等于封住了江苏队一半的进攻点。昨天的比赛中,天津队在对她的拦防上做得十分出色,李娟和李珊两位老将更是给陆倩带来了最大的威胁。

  “对方的2号、接应二传陆倩是我们的主要拦防对象。
之前比赛遇到的队伍接应二传没这么多球,但陆倩是她们的主要进攻人,所以,我们也针对她进行拦防布置。”天津队队长李珊赛后说。昨天的比赛中,李珊负责防守陆倩的斜线进攻,这是陆倩的一条习惯的进攻线路,而昨天在这条线路上,陆倩基本上没有得分,即使前排没有拦到,后排的李珊也能稳稳地把陆倩的重扣防起,为天津队制造了不少反击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打击了对手的自信心。李珊也在赛后笑着说:“我防得很有信心,就算让她打过来,我也能防起来。今天的比赛中,我对自己的防守很满意。”

  除了李珊的防守,李娟的拦网是对陆倩更直接的打击。李娟所处的四号位,正好是对陆倩的拦网位置。昨天比赛第三局中,天津队18比19落后时,江苏队在布置反击时,前排的副攻跳起晃动,已经把李娟和杨娅男的拦网都吸引到三号位,这时在一号位的陆倩高高跃起扣球,只见李娟几乎是蹿到了四号位,奋力伸出双手,正好将陆倩的扣球拦下。这个球本来是对手有100%把握的进攻,却被拦了个结结实实,这也是多年来与江苏队交手的经验起了作用。这一球不仅为天津队将比分追平,更是打击了江苏队的士气。

  李娟和李珊的出色表现给天津队添色不少,更是因为有了她们的经验和实力,才让天津队能够成功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