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中网赛惨遭横扫:矮对手15厘米不是借口

2009年10月11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头号种子纳达尔出局!冷门迭爆的本届中网昨日结束了男女单打半决赛,身高1米98的外卡选手西里奇,出人意料地以6比1、6比3横扫身高1米83的头号种子纳达尔,将在决赛挑战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后者昨天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3轻取6号种子索德林。

  谁也没想到,15厘米的身高差距,成为了头号种子出局的最大原因。纳达尔最犀利的上旋球武器,在面对身高1米98的西里奇时,根本没有威胁。而且,克罗地亚“高人”轻易就能发出时速200公里的球,面对来球随手就能轰出正反手制胜分,这也让比赛在短短81分钟后,就失去了悬念。6比1、6比3,看似出人意料,实则顺理成章。

  赛后,输了球的纳达尔一边发着短信一边走进新闻发布厅,有些心不在焉。“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可以输球,可是这样的比分太那个了。”头号种子说,“西里奇打得非常好,尤其是开局阶段。”

  本场比赛和今年美网半决赛看起来有些相似,当时纳达尔同样被身高接近两米的德尔波特罗横扫出局。对阵这类“高人”,纳达尔是不是需要作出一些改变呢?身高1米83的西班牙人苦笑了一下,“打成这样,我应该在很多方面都作出改变吧。其实,比西里奇矮15厘米并不是输球的借口,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我应该打得更加自信。”

  持外卡参赛的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度过了梦幻般的一周,在爆冷淘汰纳豆之前他就已连闯三关,展望决赛,他志在必得:“我已经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我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包括刚刚进决赛的德约科维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