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称打排球不能没文化 新思路联赛多引进外援

2009年10月11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崔恒亮 马贤贤 刘鹏

  10月10日,全运会女排半决赛的看台上,郎平的出现引起了一阵轰动。在出人意料地回国担任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后,郎平是第一次现身国内女排赛场,作为女排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在女排陷入空前低谷后,郎平如何看待女排的现状,她又将如何在恒大女排从头开始?在休息室里,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新说法危机并非那么严重

  面对郎平,有一个问题是不能不提的,前不久的亚锦赛上,中国女排在决赛中惨败给泰国,遭遇了空前的危机。郎平认为,从比赛来看,感觉中国女排的技战术准备不够充分,进攻实力不够好,但她同时也提出:“一支球队总会有高峰和低谷,女排的惨败也是正常的,美国队不是也遭遇过惨败吗?”

  对于危机的说法,郎平认为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女排现在是面临一些问题,不过我觉得在亚洲的位置还是不可动摇的,而且拿亚洲冠军不是我们最后的目的,大家对中国女排要求比较高,最少是世界前三。”她提出,现在需要教练来帮助队员吸取教训,但中国女排以往快速进攻的特点不能丢,还是要坚持下去,同时还要利用身高,两者兼备,才能与世界强队抗衡。郎平鼓励大家说:“我们的眼光不能只盯着亚锦赛,要放得长远一些,要盯着奥运会,在奥运会上争夺奖牌,那才是更加重要的任务。”

  新模式队员们要学习文化

  当过美国女排主教练,在意大利、土耳其等多个国家执教过,郎平可谓见多识广,她对女排的问题看得非常务实,认为关键还是国内可以挑选的新人太少,女排的基础还不够牢固。

  在基础建设方面,郎平提出了一个新观点,那就是队员的文化水平问题。“我在美国执教四年,他们中学生、高中生打球的人特别多,不夸张地说能有上千支中学的球队。可以一边上学,一边打球,我们可以调整一下以前的思路,不要一打球就跟上学绝缘了,不学文化了,这样不好。运动员也要是有文化的运动员,要打球怎么样也要接受基本的教育,不一定运动员18岁、19岁就要成才了,你22岁,像美国有些大学生毕业之后才开始接受正规的训练,我觉得那真的不晚,像我们就太早了。其实25、26岁正值当打之年,很多美国运动员都是这样,这次奥运会她们平均年龄30岁,状态依然好得很。”

  新思路联赛要多引进外援

  如今,郎平的身份是广东恒大女排的主教练,当时她做出这个选择就让外界都感到意外,郎平笑着说:“其实我这次回来,就是希望能做中国女排的铺路石,做一些基础工作,排球也需要从娃娃抓起。”

  面对国内女排市场化不够,联赛缺乏吸引力的问题。郎平提出了一种新的思路,那就是多引进外援,“恒大就要引进外援,这样感觉就不一样,省市运动员也有跟外国人打的机会。我们水平是比较高,但是引进几个好外援,就更热闹了,也有吸引力 。”她表示,恒大女排至少要引进两名外援,这样也会吸引更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