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争冠尚未出重围 遭河南球迷围攻被困三小时

2009年10月11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国安外援瑞恩·格里菲斯(前)在与对方争顶头球时格外卖力图/新华社
 ▲国安外援瑞恩·格里菲斯(前)在与对方争顶头球时格外卖力图/新华社

  10月10日第二十七轮河南建业2:2北京国安进球人:瑞恩·格里菲斯(国安)、宋泰林(建业)、内托(建业)、马丁内斯(国安)

  昨天进行的几场中超联赛中,京豫之战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天王山之战。无论是客场作战的国安或是建业,只要谁胜都可以让混沌的争冠形势变得明朗。

  但遗憾的是,双方虽然经历了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但2比2的平局并没能让中超冠军归属明朗。

  争冠战·心有不甘

  罗宁赛后大感可惜认为国安运气太差

  当瑞恩·格里菲斯在第15分钟率先打入一球,王珂、闫相闯又相继上演有威胁的射门时,国安队在上半场的场面让大家都觉得胜利不远了。

  随着河南队在第57分钟和第60分钟连进两球,幻想胜利的又变成了河南球迷。然而,当马丁内斯在补时阶段为国安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时,双方赢球的梦想都破灭了。

  “实在太可惜了,我们的运气太差了,如果上半时王珂和小闯的球都进了,这场球肯定拿3分了。”国安老总罗宁观看比赛后反复说。

  队员周挺赛后不住地摇头道:“打完上半时,我们都以为今天肯定能大比分战胜对手,但结果却差点连1分都没有拿到,真感觉老天爷在有意捉弄我们。幸亏没输,否则太冤了。”

  河南提前开红酒被扳平庆祝泡汤

  国安为平局惋惜,主队河南更是心有不甘。比赛接近尾声时,河南队的工作人员已经在休息室内打开一瓶红酒的塞子,准备赛后庆祝。

  与此同时,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还收到了一条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委托秘书发来的短信,短信上写着:“徐书记向你们表示祝贺,尽力了、很成功。”很显然,这是一条庆祝胜利的短信,只不过早发了2分钟。

  马丁内斯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建业队的休息室内一片沉寂,开了封的红酒又被插上塞子放回了角落里。

  走下赛场的队员们像输了球一样郁闷,主教练唐尧东面对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的安慰,眼圈有些通红,最后只说了一句话:“我们辜负了球迷和领导们的期望。”

  争冠战·心中有火

  遭河南球迷围攻赛后被困三小时

  经历了转胜为平的心理落差,让双方赛后除了不甘心,还都窝了一肚子的火气。

  赛后,在国安队的休息室内,队员们仍然在讨论着第一个失球。一向少言寡语的守门员杨智仍有些激动:“那个球他(宋泰林)肯定犯规了,他是压着二宝(张永海)的肩膀跳起来的。”

  一直闷闷不乐的张永海干脆站起身来,把胳膊架在记者的肩膀上说:“他这么压着我,跳得能不高嘛,可是裁判当时没有看到,有什么办法。”

  除了那个失球,更让国安有些撮火的是全队赛后竟然在体育场内被困了3个小时。比赛结束后,河南球迷一直围在体育场周围,扬言要围攻国安队。为避免冲突,国安队只能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在休息室苦等,这一等竟然等了3个小时。

  “哪支球队能在赛后3个小时都无法离开体育场?我们已和比赛监督、足协都联系过了,可根本没用。我们的安全根本无法得到保障,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球队的遭遇让罗宁急得够呛。凌晨1时,河南球迷终于陆续散去,国安队才得以离开体育场。

  河南球迷之所以不满,很大程度是认为本场比赛补时6分钟过长,直接给了国安扳平比分的机会。“裁判完全是故意帮国安争取时间。”一位球迷说。

  争冠战·心存余悸

  庆幸客场拿回1分 机会还在自己手中

  没全取3分让两队窝火,但冷静下来之后,大家也都为没丢掉3分感到庆幸,回顾比赛过程还心有余悸。因为不管谁输掉比赛,都可能直接把对手送上冠军宝座。

  国安怎么也不会想到,竟然会在3分钟的时间内连丢两球。赛后,主教练洪元硕承认,国安队只打了半场好球,相反河南队在下半时表现不错,因此这样的比分与结果也是合情合理的。

  对于到手的1分,罗宁表示:“别看只拿到了1分,但命运依旧掌握在国安自己手中。如果这场球让对手拿了3分,国安就要看别人脸色了。”

  周挺则坦言:“如果国安最后能够夺冠,到时候就显示出这1分的价值了。如果没有这1分,让河南队扩大领先优势,国安再想追就难了。”

  河南队在赛后回到基地之后,一位教练和记者说:“其实我们也应当接受这个比分,如果国安上半时那两个门柱球都进了,可能比赛就是另外一种结果。毕竟国安比我们少赛一场,他们如果赢了,我们后面就更加被动了,甚至可以说基本上夺冠就没戏了,所以想一想还是有点后怕。”

  争冠战·心挂旁人

  鲁能也仅收获平局 争冠形势仍旧混乱

  京豫之战是昨天晚上最后结束的比赛,刚一走下赛场,国安队员就打听鲁能的比分。

  “鲁能几比几,赢了吗?”杜文辉关切地问。有意思的是,国安在第一时间竟然收到了山东负重庆的假情报,直到回到休息室之后才确认:山东也在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这样国安依旧和长春、山东积分相同。

  在被困体育场的时间里,杜文辉和队员们索性盘算起了夺冠形势。

  “现在我们和长春、山东都是41分。如果天津能赢球,也积40分了,天津队和我们一样少赛一场,现在看来,我们周三和天津队的比赛非常关键。”杜文辉说。

  杜文辉说得头头是道,大家却听得有些迷糊。老将隋东亮表示,真没想到今年打到这会儿,夺冠形势还这么乱。

  “下午都以为长春能赢广州,结果他们平了;都以为山东能赢重庆,结果他们也平了。不过形势对于国安还是有利的,不管明天大连、上海、天津什么结果,国安还是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隋东亮说。

  相比之下,河南队听到这些比赛的消息之后则是另外一番心情。一位队员直言:“重庆队可真不争气,如果他们把山东赢了,那山东队的心气就没有了。”河南队现在只希望大连、上海、天津都打平,这样河南就能保持住积分上的优势。

  争冠战·心系收官

  三客场不败添信心最后4轮定能打好

  在河南客场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国安队全体队员反而对后面的比赛更加有信心,而且非常乐观。

  主力球员周挺在谈到接下来与天津队的比赛时就发出一番豪言:“我们在河南的客场如果不是运气差一点,肯定就赢球了。打积分第一名的球队我们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有什么可怕的。天津队的积分在我们后面,我们更没有理由怕他们。”

  与天津队一战将是国安队连续四个客场的最后一战,谈到此前三个客场保持不败的战绩,罗宁对于新教练组的工作能力再次进行了肯定:“这三个客场已经说明我们教练组的努力收到了回报,剩下的4轮比赛我们还有两个主场,一定能够打好,把握住机会。”

  与少赛一场的国安相比,河南队则只剩下了三场。主教练唐尧东表示,接下来河南队还有对阵青岛、天津的两个主场比赛,能否夺冠就看这两个主场的表现了。

  旁观者

  马季奇期待下轮复出奥贝在京为队友惋惜

  国安和建业的平局,让两队都有些怀念缺阵的两员大将: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国安外援马季奇和因伤缺阵的建业外援奥贝。

  本轮比赛,马季奇没有随球队前往客场,而是留守北京。错过一场关键战,让他更期待下一场对天津的比赛。“虽然天津队是我的老东家,但是现在我为国安效力,我肯定会尽全力。”

  和马季奇一样,河南队目前的最佳射手奥贝也是在北京通过电视观看的京豫之战。昨晚在北医三院的术后病房中,奥贝受伤的左腿被牵引器固定,在陪住的许队医帮助下才好不容易半坐起身,准备看球。

  虽然手术在10天前已经完成,但时时的剧痛仍然让奥贝难以承受。

  不过比赛一开始,奥贝的注意力就被赛场上的队友们吸引了,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电视机。当国安队攻入第一球的时候,奥贝镇定地说:“我们太想进攻了,所以给对手留下了机会。我想我们肯定还会有进球的。”

  下半场河南队奋起直追打进两球,奥贝和许队医做了一个击掌庆贺的动作。当国安队的马丁攻入扳平一球时,奥贝连连摇头:“太遗憾了,如果补时没那么长的话,我们就拿下比赛了。要是那样的话,冠军就会离我们更近,太可惜了。” 文/记者季飞贾小飞

  中超积分榜(截至今天上午)球队 已赛净胜球积分场次河南建业278 42北京国安2613 41山东鲁能274 41长春亚泰272 41大连实德262 38上海申花268 37天津泰达256 37江苏舜天266 36广州医药273 36陕西中新273 35青岛中能261 32杭州绿城27-7 31成都谢联26-7 30长沙金德25-7 28深圳红钻25-1327重庆力帆25-2225

  北京国安剩余比赛10月14日天津VS北京10月17日北京VS广州10月24日大连VS北京10月31日北京VS杭州

  河南建业剩余比赛10月17日河南VS青岛10月24日河南VS天津10月31日深圳VS河南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占北发自郑州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