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OP帆船赛收官 山东将与卫冕冠军福建队争铜

2009年10月11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兵 娄花

  10月10日,奥帆中心迎来了本届全运会OP帆船赛第二竞赛日的比赛。刚刚在9日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山东队,掉进了对手的包围圈中。在对手的压制战术下,山东队的队员没有突围而出 ,最终只排在了第四位,排在一至三位的是上海队、贵州队、福建队。

这样,在11日的比赛中,山东队将与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福建队争夺铜牌,而“金牌争夺战”将在上海队与贵州队之间展开。

  激战 山东队掉进了包围圈

  10日,在进入赛场前,山东队的王恬驾驶的帆船从媒体船前驶过,王恬右手腕上扎着的一块红布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据王恬介绍,扎红布不是为了好运,而是在对手犯规的情况下,可以挥舞手臂向裁判表示抗议。

  没想到这块红布在山东队的3场比赛中频频亮相。10日的比赛共有四轮八场,前六场是由9日比赛中排名前四位的上海队、福建队、贵州队、山东队进行单循环赛对阵,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进入11日的冠亚军决赛,剩下的队伍只能去争夺铜牌,这一赛制让比赛从一开始就紧张激烈。

  山东队与福建队被安排在第二场出场,比赛开始后的迎风段,山东队发挥得不错,四艘船全部领先,可在到达一标之前,赛场上的风力逐渐减弱,福建队的帆船赶了上来。经过9日的比赛,各队对山东队的实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比赛中,他们明显对山东队的“箭头人物”王子奕进行了压制。在绕一标时,山东队的王子奕原本处于第一位,福建队的两艘船用“夹”的方式挡住了王子奕,率先冲过了一标,这一细节让山东队的优势尽丧。

  在与贵州队的比赛中,对手依然使用这样的“ 压制战术”,王子奕和林珊驾驶的帆船多次领先,可对手很快就形成包围圈,将山东队挡在身后。三场比赛中,山东队的帆船屡屡被对手“粘住”,赛场上“抗议”的声音响成一片。

  最终,上海队以绝对领先的优势取得了排名第一,第二名为贵州队。三场全负的山东队排在第四,他们将与第三名福建队争夺这个项目的铜牌。

  展望 与福建队争铜有一拼

  对于10日的比赛结果,山东队教练林松表示满意。“队员们今天的发挥比较正常,比赛的对手比较强,上海队是世界冠军,贵州队长年与上海队一起训练,其中有队员也代表中国参加过世锦赛,福建队是上届全运会的冠军,而山东队的队员训练最长的才三年,山东队的综合年龄也是最小的,所以我们能杀入四强,就是很好的成绩了,在比赛的时候,队员们的状态都非常好,尽量放开去拼,并且在比赛过程中,每个队员们的执行能力也非常好,把应有的实力全部发挥出来了。”林教练说。

  11日原定为机动日,由于天气状况较为理想,这样组委会将12日的比赛提前到11日进行。对于与福建队的这场比赛,林松表示,福建队是上届全运会的冠军,两名队员都参加过上届的全运会,比较有经验,而且他们训练的年限比山东队长,所以他们比较有实力。在9日的初赛中,福建队有一定的压力,没有正常发挥,10日比赛中的表现才是他们实力的体现。

  “山东队队员会尽力去拼搏,还是有一定的机会夺得第三名的,但是名次是次要的,关键是一次很不错的练兵。”林松说。

  赛后家长赶来为孩子鼓劲

  “王恬!”比赛结束后,山东队的王恬扛着帆准备返回器材帐篷,场外传来了一位女士亲切的呼喊声。“妈,你怎么来了?”面对着自己的母亲,王恬并没有显得太激动,他坚持要先安置好器材,才跟母亲说话。

  “两个多月没见着孩子了!”王恬的母亲聂女士告诉记者,从8月开始,王恬就随队进行封闭训练。10月10日上午,聂女士得知山东队已经进了四强,“在家怎么也坐不住,于是打算来给孩子鼓鼓劲”。同来的还有运动员林珊的父母、运动员曲守德的母亲。

  与激动的家长们相比,这些运动员们则显得低调了很多。“我很好,你回去吧。”曲守德见到母亲,只简单地说了这两句,随后就从现场离开。难道这些运动员们就真的不想父母?“怎么能不想?见到母亲来了我差点都哭了,可比赛没打完,我不能分心。”一位小队员私下告诉记者。

  幕后

  上海贵州俩队同一师傅教出

  在9日比赛中,上海队6战1胜,而10日的比赛,上海队3战3胜,如此出色的成绩令上海水上中心主任李建新喜不自胜。

  10日中午,李建新来到下水坡道迎接返航的运动员,“我们要全力争取金牌!”面对记者的采访,李建新喊出了目标。他同时告诉记者 ,上海队取胜的关键是重视日常的训练,名将徐莉佳平时也会亲自指点自己的师弟师妹。

  “今天我们的队员发挥得不错,打出了我们应有的水平,这是我们四年来努力的结果。”上海队领队胡家铭在点评10日的比赛时说。面对出色的发挥,上海队也一改此前的低调,“我们要全力争取金牌。”在下水坡道等待返航的运动员的李建新告诉记者 。

  据李建新介绍,上海队开展OP帆船项目比较早,有群众基础,梯队建设完善。“像第九届全运会冠军朱仁杰,8岁时就在上海队练,退役了就回来当教练。再比如奥运会铜牌得主徐莉佳 ,平时也指导自己的师弟师妹,这些运动员都管徐莉佳叫师傅。”李建新告诉记者,这些优秀运动员的“传帮带”和偶像作用,也对小运动员们的提高有帮助。

  “表现得很不错!”上海队的教练张静告诉刚上岸的贵州队的队员夏杉杉一个好消息:“队里给他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听到这个消息夏杉杉跟高兴地跳了起来 。“其实昨天是我的生日,但是昨天比赛比到很晚,所以没来得及吃上蛋糕,没想到教练专门给补上了”。

  贵州队和上海队长年进行交流,贵州队的队员都由上海队的教练张静带着练。如今,这两支队伍要争冠亚军,教练张静显得很开心。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