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失望的胜利赶走绝望 马拉多纳更像赌徒

2009年10月11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近一段时间的痛苦,有很多与阿根廷有关,而且这种痛苦还无法与外人道。也因此,在接连的失利中,很难拿起笔为阿根廷足球写些什么,毕竟我选择,我喜欢,我承受。但是痛苦是时时刻刻相伴的,这种痛苦并不仅仅因为几场比赛的失利,而是在混乱之中总是看不到改变,看不到出路,于是,绝望与失望交替,甚至忘了希望。

  阿根廷与秘鲁的比赛,在1:0领先之后,最后的十几分钟是大风加上大雨,可我的感觉已不只是天气,而是阿根廷这支国家队在风雨中飘摇。果真,九十分钟时,秘鲁进球,那一瞬间,我并没有太多愤怒与悲伤,因为它迟早会来,绝望进一步加深,甚至让你怀疑忠诚的意义;然而三分钟后,阿根廷反超,奇怪的是,我也并没有太多的喜悦,只不过,绝望的情绪少了些,失望重新占据上风。

  这支阿根廷队不该这样,前边的比赛都过去了,也就不说了;但就这一场比赛,在主场,面对秘鲁这支积分垫底的球队,竟也如此狼狈混乱!也因此,反超之后球迷的情绪不是狂喜,反而变成一种伤感。

  论手里的牌,放眼世界,比阿根廷好的不多。过不了多久,梅西将登上一系列足球高峰,笑傲江湖;在西甲意甲加起来有八十多位阿根廷球员,相当多的大牌在欧洲赛场呼风唤雨,可大多数人还进不了国家队……这样的一手好牌,被打成今天这个样子,问题在教练,实质则是阿根廷昏庸的足协。

  马拉多纳是我的偶像,但那是球员马拉多纳,在我心中他的地位永远不变,但当教练的马拉多纳是另一个人。仅有反超后激情的草坪滑行与座右铭般的口号是不够的,想办法把手里的好牌打好才行;否则,神一样的马拉多纳会被罪人一样的马拉多纳拖下水。多场比赛,阿根廷竟然场场变阵容,而且往往是大变,这么做,已不像是主教练,而像赌徒,输了当然不好,其实赢了也不好。

  我不知道阿根廷足协都在做什么,阿根廷不缺好教练。上世纪七八九十年代,阿根廷在世界领先,重要的就是有一大批好教练,而现今也不少,这次排名第二第三的巴拉圭与智利的主教练都是阿根廷人。虽然2002年伤过阿根廷的球迷,但我依然怀念贝尔萨。

  不过,说这些都没用了,一场让人失望的胜利,毕竟赶走了绝望,它能不能变成希望,就看阿足协、马大帅和球员们能不能心往一起使,走上真正不再混乱的变革之路了。天,没有亡阿根廷,悬崖边上回过身来;但阿根廷人会不会自己亡自己,现在还不能乐观。乌拉圭是个考题,阿根廷应当打出像样的比赛,应当用胜利来收尾,并把这场比赛当成明年世界杯的第一场,给阿根廷球迷的绝望以希望!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