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豆怕大个子 西里奇攻击落点深纳达尔无计可施

2009年10月11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方舟

  很难想像,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5位,出生于1988年的西里奇,纳达尔交出了1比6、3比6的惨淡比分,这种看不到“希望的失败”西班牙人在美网也曾经历,当时他连输3盘遭到德尔波特罗的横扫。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的身高都1米98,似乎这种“大个子”球员正在成为纳达尔的克星,尤其是在球速更快的硬地上。

  出色的跑动,强烈的上旋球一直以来都是纳达尔的杀手锏,不管是发球还是正反手,他都喜欢将球拉到很高。凭借这种极具辨识度的打法,西班牙人四度称雄罗兰加洛斯,并且一度让费德勒绝望。

  但是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最常见的场景便是纳达尔强烈上悬发球到了西里奇界内后,西里奇依靠着身高优势马上能找到合适的击球点,基本上不需要后退便能舒舒服服地轰出斜线的制胜分。他的这种进攻方式不仅球速极快,而且落点很深,纳达尔对此无计可施。

  除了技术特点相互克制之外,西里奇本人拥有着像德尔波特罗一样强势的发球。在他的发球局中纳达尔很少有作为,只是在二盘第八局完成一次破发,全场比赛也只有破发机会两次而已。发球数据方面,西里奇一发得分率77%,高出纳达尔27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3%,高出纳达尔18个百分点;优势是压倒性的。

  当然,出现在中网的纳达尔不是最好的纳达尔,膝伤的困扰已久让他从巅峰滑下。但西班牙人必须找到对付“大个子”的方案,因为随着德尔波特罗的成熟以及西里奇等年轻新秀的崛起,未来的竞争对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高人”。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