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分钟马拉多纳悲喜两重天 弯腰低头到飞身鱼跃

2009年10月11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今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继续上演,凭借老将帕勒莫在补时第2分钟的进球,阿根廷在主场艰难地以2比1击败秘鲁,积分升至第4位。由于乌拉圭以2比1击败了厄瓜多尔,积分仅少阿根廷1分,因此最后一轮两队的决战将决定谁能出线;厄瓜多尔落后阿根廷2分,最后一战如能击败已经出线的智利,也有出线的机会。

  国歌声中,神色严峻的主教练马拉多纳右手接连在胸前划了几个十字,这让人感到德国名帅贝肯鲍尔赛前“我听说马拉多纳甚至公开向上帝求助”的说法所言不虚。身高只有1米68的老马在替补席前的阿根廷队伍中,怎么看都是块“短板”,特别是阿根廷在预选赛接连负于玻利维亚和巴拉圭后,他自然也成了外界指责的焦点。不过,在祈祷上帝保祐的同时,老马此役终于破釜沉舟了———首发阵容更换了7人,只有门将罗梅罗、中卫海因策、后腰马斯切拉诺和前场核心梅西上场首发。不过,艾马尔的回归使得梅西不再孤立无援,左翼迪马利亚的突破则让阿根廷的攻击面更宽了,空出的右路也就成了右后卫古铁雷斯助攻的通道。于是,阿根廷的进攻不再是梅西一人的单打独斗,而是中路压缩对手防线后的两翼齐飞。可惜,阿根廷虽然在主场6万球迷面前表现不俗,却只能一无所获地结束上半时。

  易边再战,马拉多纳拼命了!他以36岁的老将帕勒莫替下后腰佩雷斯,与伊瓜因打双前锋组合。3分钟后,伊瓜因接艾马尔直传单刀赴会低射破门,终替阿根廷打破僵局。从第59分钟起,场上风云突变,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秘鲁的反击也愈发凶猛。第58分钟,若非门将罗梅罗封堵了法诺的单刀球,阿根廷球门已经告失。第89分钟,秘鲁的伦希福头球破门,1比1!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马拉多纳先是双手叉腰原地转了一圈,然后沮丧地弯腰低下头。然而,仅过3分钟,倾巢而出的阿根廷人由德米凯利斯横传,帕勒莫门前推射破门,最终锁定胜局。此时,在3分钟内经历悲喜两重天的马拉多纳兴奋得几步助跑,借助雨水来了一个飞身鱼跃在草皮上滑行。

  终场的哨声终于吹响了,在全场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老马冲向球员逐个与之拥抱,他脸上湿淋淋的,已经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汗水。

  ■相关链接

  马大帅执教阿根廷战绩表

  (友谊赛5战全胜,世界杯预选赛3胜4负)

  2008年11月19日 友谊赛 苏格兰 0-1 阿根廷

  2009年2月11日 友谊赛 法国 0-2 阿根廷

  2009年3月28日 世界杯预选赛 阿根廷 4-0 委内瑞拉

  2009年4月1日 世界杯预选赛 玻利维亚 6-1 阿根廷

  2009年5月21日 友谊赛 阿根廷 3-1 巴拿马

  2009年6月7日 世界杯预选赛 阿根廷 1-0 哥伦比亚

  2009年6月11日 世界杯预选赛 厄瓜多尔 2-0 阿根廷

  2009年8月12日 友谊赛 俄罗斯 2-3 阿根廷

  2009年9月6日 世界杯预选赛 阿根廷 1-3 巴西

  2009年9月10日 世界杯预选赛 巴拉圭 1-0 阿根廷

  2009年10月1日 友谊赛 阿根廷 2-0 加纳

  2009年10月11日 世界杯预选赛 阿根廷 2-1 秘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