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志扬:国安没输球很幸运 要想夺冠先做好防守

2009年10月11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拼抢很激烈。看得出,双方都很想拿下对手。平局我认为很合理,双方没赢都遗憾,但没输也都挺幸运的。

  国安开局打得不错,上半场一上来河南队有些发紧,而且对方防守漏洞比较大,国安进的那个球就是前场小格抢断下来,大格一个直传,小格利用出色的身体条件和速度优势,突入禁区巧射得分,这应该是国安的第一脚射门就破门了,很不容易。从上半场国安队的首发阵容看,我认为很合理。前锋安排大小格兄弟俩搭档,有冲击力,中场基本都是能拼善抢的,弥补了马季奇缺阵的不足。

  河南打得也不错,尤其是丢球之后,全队思想很统一,坚决压上进攻,并且在下半场,3分钟之内连进两球。国安队几乎是瞬间丢掉的两个球,很显然,当时防守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比较懈怠,给了对方可乘之机。本场比赛是两支争冠球队之间的对决,但看得出,两队很多队员还是缺少打大赛打硬仗的经验,关键时刻缺乏执行教练员战术意图的能力。1比0领先的时候,国安没有在立足防守稳固的同时,打河南反击,进一步扩大战果,结果被河南逆转,但是河南一旦领先之后,打得又比较保守了,队员退缩得太靠后了,守门员也没有出击的空间,我多次讲过,保守不等于防守。河南球员的保守让他们最终付出了代价。

  我要给国安将士提个醒:最后几轮,谁想更进一步,比的就是防守。希望国安稳扎稳打,一定做好防守工作。

  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田伟整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