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中国网球公开赛落幕 球迷享受星光灿烂嘉年华

2009年10月11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10月2日至今,一共10天的赛期内,将近25万人进入到国家网球中心观看了全面升级后的中网赛事,创造了自中网赛事开办以来最高的人气纪录。而顶级赞助商以及超过40余家的供应商也为观众们观赛提供了各种服务支持,还有中网花样百出的娱乐活动。

  今年中网全面升级成为了亚洲最重要的顶级赛事,不仅女子世界前47位的选手悉数到齐,男子前30位的选手中也有18位选择了北京。其次,中国观众经过与中网等网球赛事的亲密接触,对网球的认知度和了解度越来越高, 今年中网的举办时间横跨了国庆黄金周,奥运场馆国家网球中心也对观众有不小的吸引力。

  “随着观众的期待不断得到满足,网球运动普及程度不断扩大,国民经济文化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对未来中网保持这种火热势头、持续吸引观众很有信心。在未来的几年,中网的赛期都会横跨十一黄金周,肯定会吸引到很多观众到场。而且中网参赛球员都是世界排名前50位的顶尖男女选手,比赛的观赏性也极高。这些因素都有助于中网长期影响力的形成。” 2009中网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秘书长张雅宾表示。

  今年的中网,非常有节日气氛。每天,中网都有不同的主题日,中秋日、少儿日、摇滚狂欢日、时尚日、明星学中国功夫的中国印象日、拉拉队总决赛日等,吸引了很多观众。这些丰富的嘉年华活动每天定期举行,不仅有音乐演奏,还有球星助阵,为外围观众来到赛场提供节日气氛。

  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也提供了非常多的有趣游戏。今年中网赛场内的展位超过48家,每家都设计了游戏或者其他活动,并且设置奖品,为观众们提供欢乐。比如赞助商中信银行还引进了花式网球表演,很多观众们在现场感受到了趣味网球的吸引力。

  免费网球训练营、小丑巡游方阵、吉祥物和游人互动。嘉年华活动每天还举行三场以上的免费趣味网球训练营,巡游方阵和吉祥物每天也分不同时段在赛场内不同地方游行,很多孩子和观众们都乐于看到表演并且一起合影留念。另外中网拉拉队和时尚模特队在赛场内外带领观众们文明观赛,并进行拉拉热舞表演暖场,为观众们观赛助兴。

  中国网协副主席高沈阳表示:“在北京,网球场地已经超过2800片,在上海,截至去年是1500片。官方的网球人口统计数量是800万,也就是接近1000万。对网球在中国的未来应该有信心。”

  本报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