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冠王实德球风堪比金德 拙劣表现早无争霸美名

2009年10月11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搜狐体育讯 连沪之战,上海申花凭借罗迪奇的一球攻克大连主场,然而一球小胜的背后是一场拙劣、低水平的比赛。一场比赛5张黄牌、2张红牌,如此火爆程度足以为昔日的连沪足球抹黑。

图为双方激烈拼抢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以往的连沪争霸、昔日的国家德比从来都不缺少火药味,而本场比赛,两支队伍似乎延续了过去的火爆场面,然而他们继承的并非是赏心悦目的技战术比拼,相反如今的火药味要来源于满场的飞铲、身体冲撞以及各种长传中调进攻方式,俨然失去昔日精湛的技术配合。可以说输掉比赛,大连队遭遇的不仅仅是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作古的尴尬,更为重要的是输掉了一种昔日的王者风范。

  纵观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大连队完全是靠频繁调动边路来组织进攻,中场进攻丝毫组织不起来,而申花也只会长传冲吊。上半场进攻不下,双方连续在中场做出铲球动作,场上的火药味异常激烈。上半场进行到40分钟,小赫莱布利用速度优势强行突破下底,李凯迅速一脚飞铲将球破坏掉,惹来赫莱布一脸怨气。下半场第7分钟,大连断球后展开反击,于涛背后一记果断的飞铲放倒了詹姆斯。这样的镜头无非成为如今连沪之战的一个缩影。

  而本场比赛大连队的飞铲远不止一次,他们俨然失去王者实德的气质和底蕴,老一代大连队有章法有套路的进攻方式荡然无存,而如今小鬼当家的大连队在徐弘指导下更加强调的是一种锐气,靠速度进行突破。年轻最直接的代价就是经验的欠缺,心态上的不成熟。本场比赛下半场时,小将杨博宇明显彰显出经验的不足,在裁判鸣笛后依旧将球踢开吃掉一张本不必要的黄牌。

图为韩端现场助阵实德(点击查看组图)

  此役面对申花这难缠的对手,久攻不下的大连队员用各种粗暴、低质量的防守方式进行阻击,满场飞铲可以与比肩长沙金德队。而申花队似乎也配合着大连队的球风,下半场陈涛在拼抢中有个蹬踏动作,詹姆斯倒在地上后没有克制住郁闷的心情,或者还惦记于涛对他的飞铲,背后一个报复踢人动作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2分钟后,戴琳恶意阻挡犯规染黄,累计两张黄牌后被红牌罚下。各种犯规成为本场比赛的主旋律,完全与昔日的国家德比背道而驰。

  本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后段双方越打越起劲,刚上场的小将王选宏以及李凯相继吃到黄牌。年轻队员们的血气方刚可以理解,但不可否认的是大连队如今的球风着实有点远离昔日的八冠王。联赛进行到现在,大连队已经累积到58张黄牌、4张红牌,年轻的前锋李凯已有10黄在身,绝对核心詹姆斯、赵旭日也是6张黄牌入账,安贞焕、赵宏略、张耀坤也均染黄在身,连门将孙寿博也不例外。

  输掉比赛,大连队对于一张亚冠的入场券似乎渐行渐远,接下来三轮大连要面对三个难缠的对手,长春和北京都属于争冠军团,而最后一轮的青岛为保级而战势必死磕,此外剩下的三轮有两个客场,这对于号称“客场虫”的大连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