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世界冠军如今他乡流浪 昔日她是体操精灵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11日19:13 来源:搜狐体育

  樊迪,上海市长宁区人,1973年生。樊迪是中国女子体操第二个世界冠军,也是80年代晚期中国女子体操最优秀的队员之一。

  樊迪1984年进入国家队,师从黄玉斌,她也是黄玉斌的第一个弟子。1987鹿特丹世锦赛上,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樊迪获得高低杠第六名、团体第四名。1989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16岁的樊迪以满分10分夺得高低杠冠军,成为继马燕红之后中国第二个女子体操世界冠军。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上,樊迪得高低杠冠军。之后樊迪选择了退役读书。1995年,樊迪在日本福冈大运会上复出,随后就销声匿迹。

  樊迪退役后先在佛山的李宁学校当教练,后来去了美国。由于身体不太好,且父母年纪大了,樊迪从美国回到了深圳。然而谁也没想到,从美国归来后的樊迪,如今却被户口问题严重困扰着。据了解,樊迪的经济状况很一般,生活并不富裕,前几年她的恩师、国家体操总教练黄玉斌还时常资助她。

  图为:1900年北京亚运会上,樊迪准备比赛。(中体在线图片 杨昌忠 摄)

(责任编辑:厉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