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弱客场虫习惯性崩盘 青岛保级堪忧谁扮救世主

2009年10月11日2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三分钟逆转,青岛队曾看到客场全取三分的希望,可是正如他们之前客场的疲软一样,这一次他们又一次先赢后输,延续着客场不胜的尴尬。在输掉与天津队的比赛后,青岛队遭遇了四轮不胜,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也被逐渐侵蚀,在保级形势日益混乱的情况下,仅有32分的青岛队并不安全。

更何况他们之后还有接连两个客场面对劲敌河南和广药,客场至今不胜的战绩也让他们的保级前景陡然严峻起来,谁能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救主,也是留给桑尼的一大难题。

  在今年的联赛中,青岛队呈现出了明显的主墙客弱的态势,此役之前揽下的32分当中,只有5分来自于客场,12个客场比赛他们的战绩竟然只有5平7负,是如今中超客场战绩最差的球队。本场客场面对天津队,这是青岛队输不起的一场较量,杭州的赢球以及重庆近来的强势让他们的32分并不足以保级无忧,他们亟需涨分来稳固目前的形势。

  具体到比赛中,青岛队开局打得并不理想,曲波的缺阵更是让他们的进攻难以更好的施展,后防线的失误也让他们很快陷入了被动。不过,拥有姜宁和郑龙两大攻击型国脚的青岛队依然有不俗的攻击实力,侯赛因和阿布三分钟内的两个进球也充分体现了青岛队的攻击实力,他们瞬间完成逆转,也看到了客场首胜的希望,这对于处于保级边缘的青岛队来说至关重要。

  可是从以往的比赛看,青岛队有着客场领先就不会踢球的毛病,本赛季多场比赛客场都是率先进球,结果却是非平即负,客场与申花的比赛姜宁率先进球,可是申花补时绝杀;客场与长春的较量,姜宁也是首开纪录,可刘卫东扳平了比分。就在上轮客场与保级对手深圳队的对决中,青岛队同样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年轻的青岛队很显然在客场领先后心态容易出现问题。回到这场比赛中,青岛队的顽疾依旧,后45分钟的比赛,青岛队完全被天津队压制,后防线也是漏洞百出,韩燕鸣以及曹阳的进球青岛队的注意力都不很集中,很显然,球队这时候又陷入了想赢怕输的心态桎梏中,结果只能是惨遭逆转,延续客场不胜。

  还有一项数据值得探究,那就是青岛队本赛季所有的客场比赛,除了客场逼平成都队,其余的比赛都有丢球,这也反映了球队后防线的不稳定。虽然姜宁、郑龙和曲波有着不俗的进攻实力,可是他们也难阻防线的频繁犯错,球队的客场不胜并非进攻就能解决。有意思的是,这三人中曲波进球最多,可十个进球全部来自主场,如此不均衡的表现也是球队战绩的真实写照。

  对于青岛队来说,客场的输球意味着他们已经陷入到了保级的危险境地。之后三轮比赛,青岛队依旧要面临两连客的考验,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和广药中一,可以说是哪一个他们都不好打。河南队旨在争冠,主场战斗力十足,广药则也是有名的魔鬼主场,青岛队想要客场拿到三分难度极大。如今他们积分只有32分,领先少赛两轮的重庆7分,少赛一场的深圳2分,少赛一场的长沙队4分,这样的积分形势在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并不保险,这也必然要求青岛队之后的比赛全力抢分,否则形势将会更为不利。

  三场恶战,桑特拉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如何破解球队客场不胜的魔咒,提升球队客场作战的稳定性,桑尼还需要下一番功夫,这也必将决定青岛队的保级前景。(牛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