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跃胜刘佳率先进四强 曝如何面对小将凶猛追赶

2009年10月11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张矣韵

  华奥星空广州10月11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1/4决赛中,头号种子郭跃以4-2战胜了奥地利的刘佳,率先闯进4强。

  开局,郭跃进入状态较快,以两个11-9取得了2-0的领先,但随后被对方将大比分扳成平局,第5、6局中,郭跃还是稳住了阵脚,以4-2锁定胜局。

“今天在场上发挥得比较正常,前两局打得比较好,准备得比较细致,比较充分,第三局对方有一些变化,发一些侧旋球,自己的变化稍微有一些慢。第5、6局,适应了对方的旋转和变化。”

  本次来参赛的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都是在全运会结束后,几乎没有休息便来参加世界杯的,身体疲劳程度可以想象,对此,郭跃表示,“我们三个人都是刚刚打完了全运会,而且在全运会上都有兼项,大家疲劳程度都差不多,我觉得自己也没有刻意调整状态。”

  张怡宁避战,很多人将这次世界杯看成是女乒新一轮竞争的开始,而对于自己目前的位置,郭跃坦言自己很难回答这个问题,“竞争非常正常,前面有比我强的选手,后面有刘诗雯,丁宁等一些非常好的选手。大家年龄差不多,谈不上谁是小将,刘诗雯比我小一些。打到这个份上,谁赢谁输都比较正常。我觉得自己应该踏踏实实练好每一堂课,每场比赛都去拼。”

  今天的比赛现场,有很多郭跃的粉丝,几乎占据了全场观众的一半以上,他们的呐喊声贯穿着整场比赛,但偶尔还是会听到为刘佳加油的声音,刘佳说自己觉得很感动,“在中国的比赛现场气氛一直都非常好,给郭跃加油挺正常的。听见有人给我加油非常感动,因为我一直不在国内,又是跟中国选手打,大家是公平竞争的,当我打出好球有观众支持我感觉非常高兴。”

  半决赛中,郭跃的对手将是冯天薇与朴美英的胜者,而冯天薇正是去年世界杯中淘汰郭跃的人。(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