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收获09最震撼一胜 谁说中超不能制造皮尔洛

2009年10月11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击3-2败同样进攻火力强大的青岛中能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两支拥有出色中前场配置的球队在对攻中为球迷中上演了逆转和反逆转的好戏。这场胜利可谓天津康师傅本赛季最震撼的一胜,而决定比赛走势的却是天津泰达队中身披21号球衣的韩燕鸣。

  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时第4分钟,韩燕鸣和王新欣在青岛禁区前做了一次精彩的二过一配合,随后韩燕鸣面对郑龙的防守左脚娴熟的一拉一扣,晃过正龙后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将皮球送入了对手大门。这个进球不但扳平了场上比分,更是让泰达球员从沉重的心理压力中解脱出来,为曹阳的进球奠定了基础。试想如果泰达队不能在下半时前15分钟内得分,其后的比赛球队会陷入如何艰难的境地。

  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仅仅是韩燕鸣本场比赛精彩演出的一部分。开场后不久韩燕鸣就用一记直传撕开对手防线,毛彪回做后,吴伟安远射完成了天津康师傅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随后韩燕鸣又与蒿俊闵完成了战术任意球配合并下底传中,可惜谭望嵩打门稍稍偏出。用变化多端的传球组织进攻,策划和主罚本队的任意球,在被左树声后置到后腰位置后,天津泰达制造了属于自己的皮尔洛。

  在天津泰达队中,韩燕鸣年仅27岁却可以被称为一名老将。限于韩燕鸣并不出众的身体素质,以传球脚法出众,视野宽广和技术出色著称的他只能不断游走于泰达队主力和替补整容之间。这样的经历与早先时期的皮尔洛也有相似之处。

  左树声的上任似乎是韩燕鸣不断获得机会的开始。上个赛季,当左树声的球队遭遇困境时,左帅就及时将韩燕鸣提升为球队主力,当时由于天津队始终坚持了菱形中场的配置,韩燕鸣仍旧出现在自己熟悉的前腰位置,他的出色发挥也成为泰达队能在最后爆发并进军亚冠的重要因素。

  而当本赛季天津康师傅花费400万引进标王王新欣后,韩燕鸣自然而然的又回到球队替补位置,不过本赛季的天津康师傅的联赛之路则更加荆棘密布。手中握有一副好牌的左树声却始终不能让泰达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威力,球队屡屡遭遇进球荒,人才济济的所谓黄金中场也屡遭质疑。

  在联赛中连续负于山东、陕西和上海三支球队后,左树声再次无奈变阵。恰恰是这次变阵为左树声迎来了两连胜,变阵的关键也正是韩燕鸣重新回归主力。世界足坛,前腰后置的打法自皮尔洛的成功后被很多球队所模仿,左树声同样让视野开阔能传威胁球的韩燕鸣后撤至后腰位置,从而彻底发挥了韩燕鸣的优势所在。这一变阵还同时取得了另一个成效,那就是解放了原本被左树声固定在后腰位置的王新欣,在位置前提至影子前锋后,王新欣的后插上以及得分能力也在近两场比赛中有所发挥。

  本赛季,韩燕鸣多次成为球队的胜负手。上半赛季泰达客场面对陕西,正是韩燕鸣的绝杀帮助球队全取三分,而韩燕鸣在大连第90分钟的任意球得分更是让球队死里逃生。也正因为越来越出色的表现,韩燕鸣得到了队友更多的信任,尽管球队中有着蒿俊闵这样的核心,但队友在得球后往往通过韩燕鸣完成进攻组织。“天津皮尔洛”也将成为泰达在三天后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时的重要武器。(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