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靓颖杨坤献唱主题歌 升级版中网首次遭遇雨袭

2009年10月11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中国网球公开赛11日进行到最后一个比赛日,近万观众赶到北京国家网球中心“莲花”网球场观赛。尽管比赛时遭遇到本次中网比赛期间的首次雨袭,但“莲花”球场高水平的男双、男单、女单三项冠军争夺战,加上流行歌手张靓颖和杨坤现场演唱中网主题歌,让人们享受到一个快乐的网球假日。

    张靓颖、杨坤迟到的歌声

    “你的手,放在胸膛;抬起头,看着前方;让梦想张开美丽翅膀,人生路通往内心渴望;无法阻挡,张开翅膀,骄傲飞翔!”11日晚7时许,“莲花”网球场中央球场响起了流行歌手张靓颖、杨坤的歌声,这是他们演唱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主题歌《骄傲飞翔》。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张靓颖和杨坤将在下午3时半开始的中网男单决赛结束后,在中央球场演唱。没有想到的是,这场男单决赛碰到了中网开赛以来的第一场雨。尽管雨不大,但当值裁判还是在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暂停了比赛。一个多小时后,比赛才重新恢复。这样,原计划下午6时半举行的演唱活动,不得不推迟了近一个小时才开唱。

    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于2007年首度面向全球征集主题歌,当时共征集到千余首作品;不过这些歌曲由于未能很好地诠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内涵,没有获得评委的通过。今年3月,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启动第二次主题歌征集活动,4个月征集到1337首投稿作品,《骄傲飞翔》最终胜出。这首主题歌由著名音乐人沈永革和黄小茂填词,音乐人杨坤、仲衡谱曲,仲衡编曲。

    “莲花”球场首遭雨袭

    今年刚刚升级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移师到去年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国家网球中心“莲花”网球场进行。10月2日开赛以来,天天风和日丽,让人们一度忘了以往五届中网年年都会遭遇雨袭的尴尬。

    11日下午1时开始的男双决赛,天气还相当好。但之后进行的男单决赛就不那么走运了。当天下午近4时,世界排名第四的焦科维奇和世界排名第十五的西里奇之间的男单冠军争夺战打响。比赛刚进行了28分钟就遭遇到雨袭,这也是本届中网开赛以来遇到的首次雨袭。

    雨虽然不大,但却让球场变得湿滑。场地工作人员使用毛巾等工具试图擦干球场,但效果不佳。当值裁判宣布暂停了比赛。而此时,比赛刚进行到第一盘,双方战成2:2平,21岁的西里奇在前四局比赛中,与仅大他一岁的焦科维奇打得难解难分。不过,一个多小时后,重新恢复比赛时,西里奇一下子失去了状态,很快就连丢4局,输掉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西里奇状态有所回升,与焦科维奇战到抢七;但他仍然没有从雨停的影响中走出来,再失一盘,错失了夺得中网冠军的机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