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首发 袁伟民在发布会发言

2009年10月11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发布会今天上午在江苏南京举行。本书披露了袁伟民从事体育工作47年、特别是担任体育总局局长5年来的风雨历程以及对中国体育的总结和思考。

  与会人员包括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原女排国家队队员陈招娣、曹慧英和张吉云,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权,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凤凰传媒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谭跃等。

  在新闻发布会上,袁伟民发表讲话,以下为发言原文:

  回到自己的家乡搞我的书的首发式,来了这么多人,非常高兴,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我是1958年来到南京,在江苏省排球队(现在是南京体院),搞了四十七年体育工作,其中运动员17年,在江苏省队4年,国家队13年,教练员8年半,国家体委副主任、副局长、局长21年,弹指一挥间,已经半个世纪体育人生过去。退下来后,许多人来找我谈写书的事,去年才答应,冷静了五年,认真地思考、总结,终于于去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完稿,书中引用了我很多口述。要出书就一定要讲真话,而且我要求要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现在选择在全运会之前,而且回到家乡,首先与家乡读者见面。

  本书讲出了我作为改革开放30年的亲历者,为了使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以及经受的酸、甜、苦、辣,包括所付出的艰辛和代价。这是我内心的真实感受。我之所以要出这本书,目的是为了把经验和教训留下来,把体育上重大事件的历史真相如实告诉大家。

  中国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国家的综合国力的提高,我个人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是国家培养的结果。感谢家长、母校的教育,省市领导的关怀和群众的支持。

  还要感谢作者,这是一个小团队,他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几易其稿,内容翔实。还要感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人民出版社,为了出版好这本书所做的高效率的工作。最后感谢今天来出席首发式的所有读者,希望这本书能给大家留下有益的启示,也欢迎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