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密无钱辽足如何冲超 生存危机逼出惊人战斗力

2009年10月12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那个冬天,辽足历史上第二次降级。这一次没有眼泪,也没有万名球迷手持打火机点亮前程,辽足的前程一片混沌。生存还是死亡,这个严峻的问题摆在了新一代辽小虎的面前。冲超?辽足手中第一无钱,第二圈子里没有根基,足协中更没有 后台,他们如何解答冲超这道难题?中超创建以来,还从未有一支球队降级次年就重返中超。

图为辽足成功冲超与球迷庆祝 点击欣赏更多

  辽足冲超差钱不差战斗力

   降级伊始,辽足就喊出“冲超”的口号,但是没有人看好这支千疮百孔的病虎。他们年底转会放走了进攻核心王新欣,老 将李铁虽然回归,但其状态能力已非昔日可比,仅靠一帮青涩的毛头小伙,他们真的能冲超吗?这是画在所有人心里的一个巨大问 号。

   海埂春训刚刚开始,辽足就遭遇了一场巨大危机,球队所有主力拒绝跟俱乐部签署长期合同,包括于汉超、杨旭、丁捷、 杨善平、张鹭、曲晓辉等核心球员在内,他们面对一份3-5年的低薪合同,他们大声的喊出了“不”。一时间辽足再次成为舆论的 焦点,这场内讧仿佛预示着辽足将会迎来危机重重的一年。然而事件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在俱乐部的“胡萝卜+大棒”政策 下,大部分球员就范,只有张呈栋、卜新两名希望之星拒签合同并远走海外。

   辽足给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加了薪水,幅度最高者超过了200%,但事实上这些年轻球员过去的薪水也只有几千块,加薪之后 他们的工资最高的也只有2万元。与此同时,辽足还大幅度降低了赢球奖金,从过去赢一场60万元降低到赢一场20万元,平一场也 从20万元降低到10万元。

   中甲圈子里的潜规则是冲超拼的一半是实力,一半是财力,很多关键比赛都是金钱开道才能拿下来的。辽足差钱,而且不 是一般的差钱。联赛开始前夕,区区几十万的联赛保证金辽足险些交不上,足协甚至做好了辽足退出中甲的准备,连赛程都准备了 两份,幸好最后时刻辽足交上了这一笔保证金。

   俱乐部虽然囊中羞涩,但是球队在这个时候却迸发出惊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春训期间,马林的魔鬼训练甚至令足协春训 办为之瞠目。一天四练成了家常便饭,当其他球员还在梦乡的时候,杨旭、张鹭、于汉超等人就迎着朝霞出早操了,当其他球队已 经打道回府的时候,杨旭还在场地里苦练射门,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杨旭在今年联赛中爆发并一举成为新晋国脚。

   降级的时候马林就说,“明年我们会回来的。”他告诉队员,“我们本来就不应该是中甲的球队,今年我们不是冲超,我 们是回归中超,你们要相信你们的能力,如果不能回到中超,你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前途,因此我们今年只有一条路可走。”马林 的动员令显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辽足在经济窘困的情况下一路高歌猛进,马林的个人魅力功不可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