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不缺人气偶像最缺钱 高层态度决定生存空间

2009年10月12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从李金羽、张玉宁、肇俊哲、李铁到如今的杨旭、张鹭、于汉超……辽足从来不缺少人气偶像,回归沈阳之后人气更是直逼中超球队,但是这支不缺人气的球队却最缺钱,明年重返中超能否解决这个问题还是一个谜。辽足老板王宝军并不是没有钱,关键要看他是否愿意在辽足身上加大投资。

   辽足俱乐部缺钱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今年算是不错了,工资发放了4个月的,比赛奖金几乎一场不欠。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辽足资金链不存在问题,他们至今仍然拖欠着去年联赛的赢球奖金将近300万。今年所有球员的工资都只发了50%,剩余的50%要等到联赛结束后才发,这笔钱也要有几百万。俱乐部还承诺如果冲超将会额外发放300万元的冲超奖金,这笔资金从何处来也还没有确定。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辽足胜利实现冲超之后,俱乐部至少要筹措一千万元的资金才能把拖欠的工资、奖金补齐。球员们一直担心俱乐部会把拖欠的去年的奖金赖掉,而俱乐部方面的说法也颇为含糊,有关人士表示:“只要是写在合同里的钱,我们一分也不会差。”这句话说的很巧妙,因为赢球奖金的多少是从来不写进合同的,俱乐部承诺的300万奖金也并没有写进队员们的合同。

   辽足欠的债就算能够及时解决,明年俱乐部的投入究竟能有多大也是一个问题。重回中超后球员的工资、奖金肯定要大幅度增加,至少赢球奖金要恢复到一场60万,仅这方面的投入恐怕就要在千万左右。外援也是一个巨大的投入,通常一个中超球队引援至少要在100万美金上线,对于辽足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如果再加上球队主客场的旅行费用,主场安保、场租费用,辽足一年的投入不能少于3000万,如果老板希望球队的成绩更好,投入大概还需要增加一千万才行。

   最近几年辽足的经营颇为惨淡,今年在中甲球队并没有冠名,场地广告收入几乎是空白。明年升入中超之后,收入可能会有所增长。中超有倍耐力冠名,年底辽足分红至少能分个2-3百万。如果能够找到冠名商,收入大概可以达到500万以上,只不过最近两年辽足都没有冠名,重回中超能否刺激冠名商的欲望还不好说。场地广告以及门票收入,辽足一年收入也就在1-2百万之间。这样算下来辽足明年的收入最多也就在1000万左右,也就是说还需要俱乐部的大股东投入至少2-3千万才能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

   今年联赛中段,辽足老板王宝军明确表态,“我们搞足球不是一时兴起,我们要长期的搞下去,我们不会拖欠球队的一分钱。”如果他的这个态度能够坚持下去,也许辽足明年的日子会好过很多。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