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实德金州堡垒“失守” 本赛季中超再无主场不败

2009年10月12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我们队现在特别特别团结。”不管是赢球还是输球,这句话经常挂在实德教练、队员嘴边。输掉了昨天的连沪大战之后,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队员们相互之间也都没有抱怨,他们知道,现在的实德队在技战术能力和比赛经验上还有欠缺,但只要他们能够拧成一股绳,将来就一定会闯出一片天。

  不埋怨

  顶级球星也有失手的时候

  昨天的连沪大战中,实德队从一开始就打出了气势,朱挺的头球攻门,詹姆斯的近距离劲射,都给申花大门带来了很大威胁。这场比赛虽然非常关键,但年轻队员们的心态都很放松。赵宏略玩起了踩单车,赵明剑与詹姆斯、詹姆斯与阿兰之间的短传配合也都极为默契,实德队一度将对手牢牢压制住。第45分钟,实德队的攻势终于就要开花结果了,高速突入禁区的朱挺被王大雷扑倒,点球!遗憾的是,张耀坤的射门被王大雷神奇化解,实德队失去了绝佳的领先机会。

  “点球不进其实很正常,就连欧洲那些大牌球星,也都有过点球不进的时候。”虽然以受伤为代价赢下的点球机会被浪费掉了,但朱挺毫无抱怨之意。“比赛输了,大家都很遗憾,不过,输球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比如说我,在门前也有过好几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好,以后在这方面,我还需要加强。”

  不泄气

  团结到底就一定能够胜利

  输球之后,队员们在心理上是不可能不受到打击的,但年轻的实德队能够迅速走出阴影,说明这支队伍已经越来越成熟了。败走西安后,一连好几天大家都没有缓过劲儿来。那场比赛,实德队始终处于被动之中。如果仅仅是因为没有拿分,对队员们的打击还不是特别大,毕竟,今年实德队的客场成绩一直都非常差,连重庆队他们都输过,更不要说曾有新大连克星之称的陕西队了。问题在于,实德队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实在太差了,面对陕西队的攻击,他们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但很快,大家就又重新振作起来。昨天,实德队是输在了运气上,从比赛内容上看,他们不仅不落后于申花,甚至还占了上风。仅仅是这一变化,就让大家又看到了新的希望。赵明剑表示:“我们队年轻,起伏比较大,现在还不够成熟。但我们每场比赛都去拼,一点一点积累下来,将来一定能行!”B10a

  高级记者隋海涛

  活着·鼓励

  夏德仁李万才现场观战

  “你们将来一定能夺冠”

  昨天,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代市长李万才等领导来到金州,到更衣室看望了实德将士,并现场观看了连沪大战。比赛之前,夏德仁对队员们说,希望大家不要有什么压力,你们将来一定能夺冠。

  连沪大战之前,夏德仁、李万才等领导在徐明的陪同下,来到实德队的更衣室。挨个与教练、队员们握手之后,夏德仁为全队进行了简短的讲话。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不过,也千万不要因此感到有什么压力。过去大连队曾经8次夺得联赛冠军,将来冠军一定会再次属于大连。李万才也说,通过这一两年的锻炼,相信实德队一定能把冠军给夺回来。随后,夏德仁、李万才等领导来到了金州体育场主席台,现场观看了连沪大战。

  比赛中,实德队确实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也展示出了比较高水准的技战术水平。遗憾的是,在罚失点球之后,他们失去了绝佳的领先机会。最终,反倒被申花队攻入一球,输掉了比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实德队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现在他们还不是真正一流的队伍,但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将来冠军一定会再次属于大连。B10b高级记者隋海涛

  活着·主帅

  徐弘:队员

  把握机会能力不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贾秀全坦言赢球在于队员的战术打法比较统一,而大连主帅徐弘则非常遗憾在许多大连市领导前来观战的情况下却输掉了比赛。

  这是申花本赛季的第二个客场胜利,并且借此积40分重燃争冠希望。对于大连队的表现,贾秀全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连队是一支有朝气的球队,今年变化很大,从教练人员到士气、精神面貌,都有很大的变化,这个球队的前景比较乐观。”

  而大连主帅徐弘在输球后显得有点低落,他首先感谢了现场球迷的支持,“今天现场来了很多球迷,我们球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队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希望球迷继续支持大连队,现场来了很多领导,但我们输了,这很遗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