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6-1狂胜打进决赛 仿佛找回从前最佳状态

2009年10月12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丁俊晖瞄准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09年斯诺克大奖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沉稳面对,最终以6-1大胜“金左手”威廉姆斯,他将与淘汰了卫冕冠军希金斯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争夺最后的冠军。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四次打入排名赛的决赛,前面三次他都最终夺冠。
昨天晚上9:00,丁俊晖和罗伯逊的决赛已经开始,截至记者发稿时,丁俊晖在先失2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暂以3:2领先。

  小丁状态明显回升

  本届大奖赛丁俊晖的表现可圈可点。首轮决胜局险胜史蒂文斯,第二轮5-1首次击败马奎尔,1/4决赛连赢五局淘汰艾伯顿,丁俊晖展现了良好的回升态势。06年8月底北爱杯夺冠之后,丁俊晖时隔37个月终于再次打进排名赛的四强。

  昨天的半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威廉姆斯。此前,丁俊晖与威廉姆斯仅在排名赛有过一次交手。06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丁俊晖因2-6不敌威廉姆斯而中断了卫冕之路并最终见证了“金左手”的登顶。然而,也正是从06年在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威廉姆斯一度陷入了低迷,甚至由于排名的下滑在上个赛季被迫打起了资格赛。此次在苏格兰大家所熟悉的威廉姆斯似乎又回来了。5-0首轮轻松过关之后,手伤初愈的威廉姆斯先后以5-2淘汰了亨德利与米尔金斯,终于再次闯进排名赛的半决赛,而他等待这一刻的时间,比丁俊晖还要长上几个月。

  半决赛连赢6局获胜

  本场半决赛刚一开始,威廉姆斯就开启了强大的火力轰出一杆142分的清台,刷新了之前由希金斯和艾伯顿所保持的本届比赛单杆最高135分。

  此后的比赛变成了丁俊晖的个人表演。第二局进行了将近半个小时。一个底袋黑球的不进令威廉姆斯本局的总得分停留在了18分,丁俊晖的得分虽然也并不连续但还是在打进大部分彩球之后以76-18将总分扳平,1-1。第三局,在一阵长时间的防守战中,威廉姆斯断断续续打了20分,而丁俊晖一上手就直接砍下一杆103分,2-1反超了对手。第四局,丁俊晖两杆进攻后拿到50分,威廉姆斯在追赶过程中因黑球不进只拿到27分,台上只剩下彩球时,丁俊晖以58-27完成超分并紧接着打进黄球稳固了局势,60-27再下一城3-1结束了上半场。第五局前半段,丁俊晖有着一杆40分的连续进攻,在接下来的彩球争夺中,丁俊晖也成功把握住了机会,打进蓝球后以66-34连赢下第五局,4-1。第六局双方又是战斗到了彩球阶段。红球全部打完威廉姆斯以46-38稍稍领先,随后丁俊晖打进咖啡球反超至51-46,威廉姆斯远台进攻蓝球不进反而将球停在了另一侧的袋口,丁俊晖顺势打进蓝球和粉球,62-46胜出,5-1先达赛点。第七局,威廉姆斯因为进攻中一个远台不进丧失了最后的反攻机会,丁俊晖毫不留情地将台面打得只剩下黑球,用一杆85分以86-35锁定了6-1的胜利。

  决赛成“海外最佳球员”之争

  杀入决赛后,丁俊晖迎来了获得第4次排名赛冠军的机会,巧合的是,罗伯逊此次也获得了3个排名赛冠军,在英国以外的选手中,前亚洲球王瓦塔纳也获得过3个排名赛冠军,因此此次大奖赛冠军得主将成为爱尔兰和英国以外的最佳球员。

  丁俊晖上一次闯入排名赛决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当时他击败了奥沙利文夺冠。而丁俊晖职业生涯共有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中国神童无一例外的成为最终的冠军。可以这样说,丁俊晖目前在排名赛决赛的胜率是100%,不过罗伯逊在排名赛决赛的胜率也是100%。他们两人也是职业球员中唯一的两位排名赛决赛胜率100%的球员(在获得3个或3个以上排名赛冠军得主中)。因此,他们两人无论谁夺冠,将有一名球员的纪录会被终结。

  罗伯逊和丁俊晖在最近几年有过三次交手,丁俊晖2胜2负,在2003年的世青赛上,当时丁俊晖输给了罗伯逊,不过在2005年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就报了一剑之仇,不仅击败了罗伯逊,更最终夺得了冠军。07年超级联赛小组赛,丁俊晖逆转战胜了罗伯逊。09年冠军联赛小组赛,丁俊晖0-4惨败给罗伯逊。两个人的这次交手将对各自建立自信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如果小晖能够胜出,那么他很有希望借此重回巅峰。汤敏

  >>花絮

  “金左手”幽默引全场爆笑

  如果依照马克·威廉姆斯首局的表现,相信观看比赛的人都坚定地认为,威尔士人将会是比赛的最终胜利者,他在首局仅用了8分钟不到,就打出了大奖赛开赛以来的142分的单杆最高得分纪录。

  但之后丁俊晖表现得十足的耐心,在没有机会进攻时总是显得小心翼翼,和威廉姆斯展开防守周旋,威尔士人则想用狂攻快速取胜,结果却适得其反,从第二局开始就被丁俊晖一直牢牢控制住场面局势。打到第五局时,威廉姆斯已经是1-4落后,但威尔士人显得一点儿都不急,而且还充分发挥了幽默本色。打到单杆32分时威廉姆斯失手了,现场观众一片惊呼声,由于丁俊晖还有两局就可以取得胜利,不想让比赛一边倒的部分观众叫了声“马克”为他加油,威尔士人停下了手中的球杆,向观众席笑着说,“要不你来试一下替我打?”观众席上发出一阵爆笑。

  在大比分落后局面下,威尔士人仍然显示出了如此放松心态,让人不得不赞叹,再一次证明了台球是一项君子运动的说法。

  丁俊晖:仿佛找回从前状态

  丁俊晖在“沉默”了三年之后终于爆发,以6-1的比分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闯入决赛。

  赛后丁俊晖坦言:“第一局威廉姆斯表现非常猛,我一度认为这场比赛将会异常艰难,但我不明白为何后来他打丢了那么多球,我们都在犯错误,但他错的更多一些。对于我来说,有时候打得很糟糕并不会影响我,只要我能够赢下这一局。我觉得很开心,仿佛自己又找回了从前的状态。”

  威廉姆斯在赛后则没什么心情面对镜头,“我打得一团糟,这就是终点了”。

  >>链接

  丁俊晖三次问鼎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迎来了获得第4次排名赛冠军的机会,他的前3个排名赛冠军回顾如下:

  05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夺冠创造外卡神话

  2004/05赛季中国公开赛决赛阶段比赛于05年3月26日至4月3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举行。那也是5月份的2004/05赛季世界锦标赛之前的最后一项职业排名赛事。结果,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神童”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肯-达赫蒂等世界名将,并在决赛中以9-5战胜了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夺得冠军。

  05年英锦赛

  丁俊晖破27年纪录

  05年英锦赛,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创佳绩,从资格赛起,取得8连胜,杀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这位2005年中国公开赛冠军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英国本岛进行决赛,并成为英锦赛27年历史上首位打进决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

  06年北爱杯

  丁俊晖胜奥沙利文问鼎

  北京时间06年8月21日凌晨,新赛季的第一项职业排名赛——北爱尔兰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以9比6的总成绩战胜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夺得冠军,同时成为继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锦标的球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