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输亚锦赛如大山压背 仍要用事实证明自己

2009年10月12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全运会女排决赛昨天进入后四名的排位赛赛程,从女排决赛开始之际,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就出现在济南章丘的赛场边上,虽然他一直非常低调,但是依然吸引了诸多媒体和球迷的注意,当面对记者时他只是简单地说两句“我是来看队员的”,接下来便是打着哈哈或者是专注着观看场上的比赛不再言语。

也许在外界看来蔡斌上任以来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兵败亚锦赛让中国女排遭受诸多指责,但是号称小诸葛的他其实拥有比常人更细腻和缜密的心思,对于他来说暂时的沉寂并不是消沉,而是为了积蓄更多的力量。

  场边角落看球低调再低调

  前天,现任恒大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出现在体育馆内,主办方特意安排了贵宾室供郎平赛间休息所用,并且休息时有四名保安在贵宾室外把守。有胆大的记者试图开门进去采访郎平也被保安狠狠地拉开,并且禁止采访。比赛时,郎平和当地的领导们端坐主席台上观看比赛,而这时远远的场地顶端的一个角落里坐的是蔡斌。和以往带队比赛时身穿耀眼的大红色训练服有所不同,休假中的蔡斌特意穿上了米色的polo衫,脖子上挂着一张“观摩证”,这个样子往角落里一坐,谁都注意不到他。

  记者问他为什么主办方没有安排他上主席台看比赛,蔡斌笑了笑摆摆手说道:“是我自己要求的,不想太惹人注意。”这时他的身边除了几个相识的记者之外,都是陌生的面孔。不过虽说蔡斌刻意低调,还是有媒体发现了他,并且有电视台端着摄像机来取景,而蔡斌更是满心的不情愿,朝记者摆摆手说:“我要看球,谢谢,不要拍了。”

  看似休假实则心情并不轻松

  今天,全运会女排决赛将进行冠亚军的争夺,而在明天蔡斌就将回到上海老家,他告诉记者,自己接下来的安排便是将于月底重新集结中国女排备战东亚运动会。在亚锦赛失利之后,虽然队员回到地方队参赛,而蔡斌也处于休假状态中,但是他却告诉记者自己其实一点都不轻松,亚锦赛的失利犹如一座大山压在蔡斌身上,这些天他一直在思考中国女排未来的出路和自己的得失,“我在上海休息的这些天,难道还真的休息啊?我考虑了很多!”对于未来中国女排的发展之路蔡斌永远说的都是那两句“快速多变,世界潮流”,他并不介意外界是否理解他的想法。他详细解释说:“所谓的快速多变,其实并不是那么僵化的,再细化下去,就包括在顺应世界排球发展的趋势里面,哪支球队都知道要打快球啊!”

  对于自己的执教思路,蔡斌一直都觉得没有问题,他对队伍的改革计划从未动摇。“甚至包括球队的心态问题,我们也得注意,你看,古巴、巴西,这些南美球队的心态多好啊!打起来多顽强!”也许亚锦赛失利在外界看来是蔡斌的责任,但谁都不知道如今刻意低调的蔡斌不是不能说,而是不想说,他不愿意自己的改革受到太多的阻力,他还是想用事实来证明自己。

  特派记者 赵晨彦(济南章丘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