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铁血队长展露内心柔情 泰达将帅:曹阳无可挑剔

2009年10月12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11日天津报道)10月11日天津泰达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成就了一幕逆转与反逆转的精彩好戏。一场胜利,不仅可以让泰达队继续保有争冠的资格,同时也能抚慰一个人受伤的心灵,这个人就是泰达队长曹阳。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时,两队战成2-2平的时候,是曹阳再次扮演了“带刀护卫”的角色,让胜利的天平倒向了泰达队。进球后的曹阳狂奔到替补席附近,忽然跪倒在地,眼含热泪双手指天,他的膝盖在草地上留下了一道明显的划痕。当比赛结束的一瞬间,曹阳匍匐在地,失声痛哭,匆匆与青岛队员握过手的队友们纷纷上前搀扶,而好不容易站起身的曹阳依然是满面的泪痕。不明就里的人看到这样的场景难免惊讶,而实际上,这一切都因为就在不久前的中秋节,与曹阳感情至深的奶奶过世了。

  走下赛场的曹阳恢复了铁汉平日的刚强外表,“中秋节那天,我奶奶过世了,我和奶奶感情很好,从小就是奶奶把我带大的。这场比赛之前我就在心里下了决定,如果能取得进球的话就把它献给奶奶。因此我非常渴望能进球,比赛中我做到了,真的非常高兴。我相信今天能取得胜利也是奶奶在天上保佑着我。”

  球队主帅左树声在赛后谈起这件事时,也非常动情,“曹阳的奶奶过世,我们全队都非常痛心。他虽然家里出了这么大事,但一刻都没有停止训练。作为队长他也一直在表态,越是队伍在收官阶段,就越要以身作则。不管是今天还是以往的比赛,作为一个队长,他的能力和凝聚力一直都无可挑剔。”

  一直把曹阳当兄长的马磊磊是比赛结束时最先冲过去搀扶队长的人之一,说起曹阳,马磊磊总是无比敬仰,“曹哥一直压力比较大,毕竟他的亲人刚过世,心里很复杂也很难过。他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做出了队长应该做出的表率,我祝福曹哥能尽快走出悲伤,表现越来越好。”为球队取得第二个进球的韩燕鸣也在赛后说:“曹阳今天的表现非常优异,他在内心这样痛苦的情况下依然有这么好的发挥,确实非常不容易。”外援托马西无疑是队中经历最丰富的人,在他眼里,曹阳是一个“伟大的队长”,“他是一个伟大的队长,他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是别人无可比拟的。我想,今天这个夜晚对他来说将会非常特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