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预赛跌宕起伏 大力神“导演”命运五部曲

2009年10月12日0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平凡的人服从命运,强者掌握命运。毫无疑问,在世界足坛,阿根廷、葡萄牙、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都是强者。他们或许曾经迷失,但终究在上周末世界杯预选赛这个关键时刻,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甚至是玩弄了别人的命运,大力神杯对于豪门来说,已是越来越近。

过去这个周末,围绕着“大力神”杯这五支球队的五场比赛,甚至比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更跌宕起伏,冥冥中,似乎有神奇的力量在导演着这一切……

  阿根廷2比1秘鲁

  潘帕斯草原 两次“地震”

  【背景】“阿根廷身处险境。”《奥莱报》赛前认为,无论厄瓜多尔与乌拉圭的比赛结果如何,阿根廷只有在主场战胜秘鲁,才能掌握直接进军南非世界杯的主动权。因此主场对阵秘鲁,阿根廷除了取胜之外,没有选择。而主帅马拉多纳更换7名主力球员的博命式豪赌,更是让本场比赛悬念重重。

  【镜头一】整个上半场围攻秘鲁未果,马拉多纳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了帕勒莫,摆出一副亡命的架势。第47分钟,老马的赌博收到了回报,艾马尔助攻伊瓜因破门,两个首次入选老马国家队的球员,让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沸腾了!

  【镜头二】最后时刻,高潮迭起。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让比赛充满了无限悬念,秘鲁完全占据了优势,阿根廷队就像在暴风雨中的一叶扁舟。果然,第90分钟,德米凯利斯解围不远,秘鲁再度传中,伦希福头球破门,1比1。整个纪念碑球场陷入一片死寂,若以1比1结束比赛,阿根廷仍旧排名南美区第五,将不得不参加附加赛。

  【镜头三】补时第2分钟,阿根廷的角球被秘鲁解围,因苏亚射门没能打正,却成就了埋伏在后点的帕勒莫,后者近距离推射破门,2比1!“敢死队员帕勒莫拯救阿根廷!”《奥莱报》的标题说明了一切。帕勒莫疯狂了,他脱下球衣在大雨中奔跑;马拉多纳疯狂了,200斤的身躯在湿漉漉的草皮上滑行……

  【镜头四】狂欢中的阿根廷人旋即遭遇冷箭,秘鲁队开出中线球,巴尔加斯超远距离吊射阿根廷球门,守门员罗梅罗奋力将球挡在横梁上弹出底线,秘鲁获得角球。桑布拉诺底线扣球转身突破受到斯奇亚维阻挡倒地,但与此同时,主裁判鸣哨结束了比赛,阿根廷逃过点球,惊险胜出!

  【观后感】“上帝终究没有抛弃他的孩子,仍旧保佑着马拉多纳。”阿根廷媒体认为,尽管换下伊瓜因显得过于保守,但换上了帕勒莫和因苏亚,显示出老马在用人方面的明显进步。而《民族报》的标题是:“潘帕斯草原经历了两次‘地震’。”文章认为,顽强的秘鲁人险些两次让阿根廷取胜的愿望落空。

  【晋级前景】南美区最后一轮预选赛,阿根廷将前往客场挑战乌拉圭,考虑到厄瓜多尔的对手是已经出线的智利,阿根廷与乌拉圭之间的比赛堪称生死战。阿根廷若是取胜,将直接晋级;若是打平或输球,都可能告别南非世界杯。对于乌拉圭来说,只有战胜阿根廷,才能确保附加赛。

  葡萄牙3比0匈牙利

  天助自助者 葡军终翻身

  【背景】本轮比赛之前,该组中丹麦(18分)排名第一、瑞典(15分)排名第二、葡萄牙(13分)排名第三。本场比赛之前,丹麦1比0战胜瑞典,葡萄牙只需战胜匈牙利,即可反超瑞典,掌握出线主动权。

  【镜头】你何曾看到过这样的C罗?他毫无顾忌的透支着自己带伤的右腿,如风火轮般席卷过匈牙利的半场。尽管30分钟不到就伤势复发被迫离场,全场球迷自发为C罗鼓掌,“这一夜他们看到了真正的英雄。”葡萄牙媒体被感动了。

  第18分钟,C罗前场反抢成功,在与队友经过一系列传递之后,C罗左路奋力传中,匈牙利门将虽然扑了一下皮球,但跟进的西芒补射破门,帮助葡萄牙先拔头筹。

  【观后感】外国有句谚语:“天助自助者。”葡萄牙曾经迷失过,长时间排名小组第三,让人看不到希望。但好在他们从未放弃,难怪葡萄牙媒体感言:“只要我们始终团结,葡萄牙仍旧是欧洲顶尖强队。”

  【晋级前景】目前欧洲区第一小组的形势渐趋明朗,丹麦凭借本轮的胜利,以21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葡萄牙积16分,压过积15分的瑞典。考虑到葡萄牙最后一轮的对手是9战仅积1分的超级弱旅马耳他,因此媒体普遍认为,葡萄牙已经提前锁定了附加赛资格。C罗和他的葡萄牙前景光明,而伊布和瑞典只能跟南非世界杯告别了。

  俄罗斯0比1德国

  德意志

  顶着压力出线

  【背景】本场比赛之前,德国仅领先俄罗斯1分,谁能成为第四小组的第一名,还未有定数。俄罗斯只要主场战胜德国,就能将争夺小组头名的主动权掌握在手中。

  【镜头】自从去年欧洲杯之后,俄罗斯人对足球的热情空前高涨,本场比赛事关争夺小组第一,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等,均亲临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压阵。然而,政界高官的驾临和莫斯科的寒冷天气,并没有吓倒以意志力顽强著称的德国人。

  第35分钟,厄齐尔传中,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出击落空,克洛泽头球破门,德国人在客场取得1比0的领先!下半场德国人遭遇重创,主力后卫博阿滕被罚下场。最后时刻比斯特罗夫突入禁区被弗里德里希绊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德国人最终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客场1比0取胜。提前一轮进军南非。

  乌克兰1比0英格兰

  三狮“复仇”

  一年不晚

  【背景】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已经出线的克罗地亚客场3比2击败英格兰,断送了英格兰人的欧洲杯梦想。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至今,英格兰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三狮军团的对手是乌克兰,后者仅落后本轮轮空的克罗地亚2分。一旦乌克兰取胜,即可超越克罗地亚,成为小组第二。

  【镜头】第16分钟,英格兰门将格林禁区内犯规被罚下,可惜舍甫琴科的射门打在立柱上;第28分钟,纳扎伦科射门打在阿什利·科尔头上偏转入网,乌克兰1比0领先。随后少一人的英格兰明显无心恋战,最终在客场接受了一场无伤大雅的0比1败局。本场比赛1比0战胜英格兰之后,乌克兰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9战皆负的安道尔,基本锁定了附加赛席位。

  爱尔兰2比2意大利

  蓝军惊喜

  终究来临

  【背景】历届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都是出了名的苦主,但此次预选赛得益于里皮的及时复出,蓝军在本场比赛之前,就以20分始终占据着小组头名的位置。不过,爱尔兰并没有失去竞争头名的希望,他们落后意大利4分,本场比赛只要主场取胜,仍有机会从意大利手中夺过头把交椅。

  【镜头】第90分钟,意大利仍以1比2落后,就在意大利球迷认为国家队必将要在最后一轮奋战时,吉拉迪诺站了出来。亚昆塔传中,吉拉迪诺中路右脚推射破门,2比2平!意大利人笑到了最后,凭借本场平局,他们提前一轮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