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身份变换心态依旧 波特罗:永远不会成为费德勒

2009年10月12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一年前,出现在上海大师杯的德尔·波特罗是个懵懂的大男孩,这个最年轻的大师举手投足间都带着羞涩。一年后,再次来到上海的阿根廷天才已经成为美网冠军,但大满贯的头衔在他看来只是意味着要付出更多努力,因为自己头上的光环还远远无法与费德勒、纳达尔相提并论。

  在美网逆转费德勒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桂冠后,德尔·波特罗还没有从漫长的赛季中恢复过来。在日本公开赛首轮出局后,他并没有选择短暂放松,相反,他是最早来到上海进行训练的球员。

  这位赛事三号种子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依然有些拘谨,时不时做些皱眉、抓耳的小动作,不过时隔一年再次回到熟悉的赛场,他也承认自己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再次来到上海,我已经有了很多的不同,我现在排名世界第五。更重要的是,我打得比一年前好,而且也完成了之前的一个梦想,成为大满贯冠军。”

  这个美网冠军也给波特罗带来了不少幸福的回忆,“当我夺得冠军回到家乡坦迪尔时,人们上街游行,我也和所有的球迷一切庆祝,当然让我在众人面前像总统一样讲话,多少还是有些紧张。”更重要的是,这个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令这位年轻的阿根廷人更加期待未来,“现在我必须比以更加努力,在任何场地上都必须更加出色,希望在巡回赛上保持胜利,争取在现在和将来多击败像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选手!”相比对未来自信的憧憬,说起现在的自己,波特罗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我想相比费德勒他们,自己还远远算不上巨星。所以,我也不会太看重排名,我还是以前的自己,同样在场上打球,并且知道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作为足球球迷,德尔·波特罗也没有忘记支持阿根廷队,昨天他甚至一早就起来看阿根廷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尽管过程很艰难,但结果还是令人高兴,而且我的好朋友帕勒莫打进了制胜的一球,更重要的是,球队现在重新看到了进军南非的希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