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训练场点燃球迷热情 退位“沙皇”依然统治人心

2009年10月12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Marat!Marat,here!”在球迷不绝于耳的欢呼呐喊声中,一袭白衣的俄罗斯“沙皇”迈着大步走进了11号训练场。陪同他一起训练的是另一位著名的大个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和他的教练。下午1点的热辣阳光混合着球迷们高涨的热情,萨芬的到来提前为旗忠网球中心掀起了一阵高潮。

  没有比赛任务在身的萨芬格外轻松,大多数时间里只是静静地坐在场边,专注地凝望着柳比西奇和他教练的训练。而当他拾起球拍走上场地时,好戏开始了,俏皮的沙皇开始了他的耍宝表演。空手为克罗地亚“大炮”的教练掷球,迅速的步伐和敏捷的身手让球迷们大开眼界;而时不时脚颠球秀一下脚下“绝活”,更是引来了球迷们的阵阵欢呼,即将在年底退役的沙皇现在更多的是在享受网球的欢乐。“Don’t give up!”,但球迷们却还是恋恋不舍,见到偶像的兴奋之情也难以掩盖离别的一丝伤感。

  如此近距离一睹球星风采在往年对球迷来说简直是难以想象,球迷们只能在中心球场或者签名岛才能一偿夙愿。而从今年大师杯改制成大师赛开始,多片新建的室外训练场地让球迷们逮着了直面偶像的绝佳机会。于是,昨天下午的训练场成了球迷们的欢乐海洋,好几片训练场在蜂拥而至的球迷们的围攻下统统沦陷,其中尤以在上海拥有超高人气的沙皇萨芬为甚。

  “Safin,we’ll support you forever!”训练场充溢着球迷们高分贝的尖叫欢呼,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安排,沙皇所在的11号训练场被夹在两片训练场中间,球迷的视线不得不被两层铁丝网阻挡,一边还有多名保安“严防死守”。尽管如此,萨芬和柳比西奇的训练场外还是里三层外三层被络绎不绝的球迷围了个水泄不通。每个人手上都揣着签名笔和照片,焦急地等待着训练结束。终于在过了将近一小时后,萨芬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在保安的护送下踏出了训练场。驻守在另一边出口的球迷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至,平时鹤立鸡群的俄罗斯大个子此时已经完全淹没在人群中。任保安人员如何嘶声力竭也无法阻止疯狂的球迷,连保安的对讲机被撞落在地自己都浑然不知,多重围栏也被撞翻。从训练场到球员中心短短几分钟的路程,萨芬走得分外艰难,但是被汗水浸湿衣衫的沙皇还是带着笑容耐心地为球迷们签名。“Thank you,thank you!”在进入更衣室通道前沙皇不忘感谢球迷。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