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帕勒莫补时绝阿根廷拿下秘鲁 马拉多纳死去活来

2009年10月12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3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帝把他的手“借”给了马拉多纳。北京时间昨日,老马心目中的上帝名字叫帕勒莫,他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的一脚绝杀把阿根廷队和马拉多纳又重新踹回了通往南非世界杯的路上。在主场2∶1艰难拿下秘鲁队之后,阿根廷队又升到了可以直接晋级的第四名,尽管最后一轮客场对阵落后一分的乌拉圭队不能有任何闪失,但至少现在老马和他的队员们把命运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帕勒莫 从笑柄成英雄

  面对在南美区积分垫底的秘鲁队,阿根廷人虽然攻势占绝对优势,但整个上半场却迟迟无法收获一个进球。下半场,马拉多纳变阵,派上了近来状态极佳的博卡前锋帕勒莫,让他和伊瓜因搭档组成双前锋。这大概是老马本场临场指挥的唯一亮点。

  帕勒莫的上场,分担了上半场一个人突前的伊瓜因的压力。阿根廷队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因为帕勒莫站在球门前吸引了秘鲁队后卫的防守注意力,让伊瓜因跑到空位获得了单刀破门的机会。当然,帕勒莫真正的价值体现在了比赛的最后时刻。当秘鲁队在第90分扳平比分,整个球场陷入死寂的时候,这位曾经是阿根廷队国家队的笑柄用一个进球成为了真正的英雄。补时第3分钟,海因策禁区右侧扫射滑过球门,就在皮球即将出底线的时候,突然出现在后点的帕勒莫推射破门。

  这位36岁的前锋当年在美洲杯和巴西队的一场比赛中连续罚丢3个点球,绰号 “疯子”的他以前因为庆祝一个进球冲向看台时撞断了自己的脚。现在,这个曾经的笑柄成为了全阿根廷的英雄。

  老马 冰火两重天

  拖着笨重的身躯扑向球场,圆鼓鼓的肚子带着老马在被雨水浸透的草皮上滑行。当帕勒莫的绝杀发生的时候,马拉多纳激动得就像他自己进球了。

  就在前一秒他也许都还在怀疑,难道23年前捧起世界杯之后上帝真的已经远离了他?面对最弱的秘鲁队,阿根廷队上半场得势不得分;下半场好不容易进了一个,却迟迟无法再进一球锁定胜局;等想稳稳守住胜果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将比赛变成了一场乱战,秘鲁人恰恰在混乱中打进了几乎可以宣判阿根廷队死刑的一球。老马终于等来了帕勒莫的搭救,自己对这位老将的信任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出线 要和乌拉圭死磕

  另一场事关南美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关键比赛分出了胜负,乌拉圭队凭借最后时刻假摔骗来的点球,客场2∶1击败了厄瓜多尔队。这是阿根廷人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现在,排名第五比阿根廷队只少1分的乌拉圭人看到了晋级的曙光,最后一轮将成为阿根廷和乌拉圭的生死战。由于厄瓜多尔队的对手是已经提前晋级的智利,因此他们最后的积分很有可能达到26分,这样积25分的阿根廷队就将在客场和积24分的乌拉圭队死磕。这场恶战,谁赢谁就将直接晋级南非,谁输掉谁就基本连附加赛的资格都捞不到。(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