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最大收获不是得20分 打破两年宿命令其重生

2009年10月12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花开花落
篮网负凯尔特人组图

    技术统计 | 全场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新泽西网队在季前赛中93-100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由于实力上的原因网队输球在情理之中,不过易建联却成为他们最大的惊喜。

  上赛季阿联在网队因为受到伤病困扰将自己刚刚找到点的感觉给浪费,上赛季结束后阿联虽然面临着国家队亚锦赛的任务,但他还是选择了留在美国接受私人教练的特点,直到亚锦赛开始后他才回到国内。亚锦赛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的返回美国继续强化训练,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亚锦赛决赛中面对伊朗的哈达迪时的表现,阿联没有发挥令中国队痛失冠军。

  或许是那次的失败令阿联真实感受到了自己的差距,亚锦赛也算是他那段时间特训的效果检验,亚锦赛决赛中输给伊朗令他发现了自己问题,这也让他在接下来的特训中有了针对性。从本场来看,易建联要比亚锦赛时更成熟多了。

  他所面对的加内特由于上赛季同样受到伤病困扰还在恢复期,因此他才有得到20分的表现。虽然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但阿联面对的可是全联盟最出色的大前锋,他至少在场上找到了自信心。其实易建联最欠缺的不是身体也不是中远投而自信心,由于身体上有差距他无法打到篮下进攻方式上更多的去选择“回避式进攻”,这就导致了阿联的投篮缺乏信心。其实NBA中有很多不打到篮下照样可以得很多分的球员,比如诺维茨基甚至是加内特,他们的身体无法和邓肯或者霍华德这种球员相比,但他们都懂得利用自己的脚步,并且始终保持高昂的信心,即使几次投篮不中也不会影响下一次进攻。而易建联连续几次投篮不中后就不敢进攻,并且非常自责,哈里斯在接受采访时曾经专门提到阿联的问题,投篮不中根本不要去想谁的责任,只要下一次进攻得分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季前赛是令阿联增加自信的最好机会,各队都不会全力以赴,他们或多或少的会有所保留,而阿联可以抓住这样的机会在数据以及场上的表现方面在队中建立自己的地位,这有利于他新赛季在网队坐稳首发大前锋。新赛季网队要想只靠哈里斯和洛佩斯去冲击季后赛根本不可能,如果阿联可以通过季前赛有一个大爆发,网队的“青春三人组合”绝对可以给东部其他球队造成不小的威胁。(花开花落)

相关新闻:

NBA“阿布”收购网队 俄罗斯首富或裁掉易建联 

篮网俨如NBA“切尔西” 易建联不出头恐被清洗

易建联用苦练迎接新老板 篮下强攻技术长足进步 

网队贴上俄罗斯式标签 易建联NBA前途出现危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阿联防守加内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