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女羽力擒湖北进决赛 将与江苏女队争夺冠军

2009年10月12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以3比0战胜湖北队

  全运风云

  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昨天决出了男团与女团的最后两强,广东男队在半决赛中以0比3不敌上届冠军江苏男队,而广东女队则以3比0轻取湖北女队,将与江苏女队争夺冠军。

  ■ 本报记者 杨敏

  广东女队被公认为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团比赛的夺冠大热,顺利挺进半决赛后,该队昨天在半决赛中对阵拥有高崚/魏轶力等世界冠军的湖北女队。刘健为广东女队打头阵,她以2比0轻松击败对手陈曦。

  在第2盘双打中,老将杨维/张洁雯对阵年轻组合赵芸蕾/王晓理,这对广州籍的雅典奥运女双冠军笑到最后,她们以2比0击败对手。在第3盘女单角逐中,广东队派出夏静云迎战湖北队的李雯,以2比0击败对手的夏静云为广东女队奠定了胜局。

  夏静云以往很少能够在比赛中击败李雯,昨天的超常发挥让她十分兴奋,她在赛后立即给妈妈打电话报喜:“以前的比赛都是我输了,所以我在这场比赛中反而没有压力,打得很好。”

  作为广东队中的老大姐,杨维也在赛后表示,夏静云赢得了关键一战,“夏静云的比赛是关键,我们后面3场其实都比较弱。只要她顶住,就会很顺利。但是比赛总是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所以都还是要看。”

  虽然赢得了关键的双打比赛,但张洁雯在比赛中还是因为紧张而在发球上出现一些问题。“整体来说打得还不错,但是自己刚开始没有顶住,发球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打得思路不是很清晰。”张洁雯告诉记者,比赛中正是搭档杨维的提醒才让自己找回了感觉。“同伴一直在告诉我有失误没关系,慢慢让自己思路清晰起来。”

  在另外一场女团半决赛中,江苏女队以3比2艰难淘汰湖南女队。拥有卢兰、王适娴两名国家队女队新星的江苏女队在单打实力上占有一定优势,而该队的双打组合则表现一般。

  女团决赛将在明天举行,广东女队表示,上届未能如愿夺冠,希望明天可以打出最佳状态,拿下这枚宝贵的女团金牌。杨维表示:“我们两队的实力差不多,决赛比的更多的是心态。”江苏女队则希望在对阵上赢得先机,该队主教练张洪宝在分析形势时说:“我们的优势在单打,如果在排兵布阵上能用卢兰‘捉到’谢杏芳,我们的机会就更大。两场双打比赛如果能抢下一分,形势也将对我们有利。”

  广东男队无缘决赛

  在男团半决赛中,广东男队竭尽全力,无奈对手江苏男队实力强劲。经过3盘角逐,广东男队最终以0比3败北。无缘决赛后,广东男队将在今天与辽宁男队争夺男团第3名。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