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风光背后仍有隐忧 此顽疾如除能力还将升级

2009年10月12日0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花开花落
篮网负凯尔特人组图

    技术统计 | 全场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新泽西网队在季前赛中93-100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中国球员易建联表现出色在32分钟内15投8中得到20分8个篮板2次抢断4次失误6次犯规。

  能在全联盟最出色的大前锋加内特面前砍下20分外加8个篮板,令易建联风光无限,虽然是季前赛,但这也会令他增加自信心。但阿联风光的同时不能忽视自己的问题,与得分和篮板相比,他的犯规和失误次数也居高不下。

  这已经是易建联连续第二场因为六次犯规被罚出场了,犯规多说明他的防守有问题,加内特还处在恢复期,他的战斗力并没有完全恢复,阿联就如此难应付,如果新赛季在东部碰到博什、刘易斯、布兰德、贾米森这样的球员,阿联肯定会很吃亏。

  易建联在进攻方面的进步已经受到网队各方面的认可,无论是主教练弗兰克还是队友哈里斯、洛佩斯等人都认为阿联经过一夏天的特训确实变化很大,现敢于打到篮下,并且进攻手段也在丰富。甚至是美国当地的很多媒体都曾经对易建联的进攻唱过赞歌,但是主教练弗兰克更看重的是易建联在内线的防守。

  网队今年夏天失去了文斯-卡特,他们的进攻点又少了一个非常强的火力,这一点或许令哈里斯、洛佩斯和阿联的数据提升,但是在得分提升的同时网队想要冲击季后赛的资本还是防守。网队历来不是一支防守见长的球队,他们都是靠进攻打进的总决赛,但却没有一次夺得总冠军。

  网队目前正在经历大换血,他们的目标就是改变这种不防守的局面,新赛季以防守去冲击季后赛。阿联作为网队非常看重的球员,防守方面自然要比上个赛季做得更多。阿联防守有先天性的不足,他的跳弹虽然很出色,但体重方面与很多对位的球员都处下风,当他们在内线拿球背打阿联时,阿联只能一步步的往后退。身体上吃亏,他去防守更多是赌博式的去封盖,盖到了算成功盖不到就会被人家得分,这也是阿联过去两个赛季吃到犯规多的原因。

  要解决犯规多的问题,阿联需要从各方面提升自己,从对球行进路线的预判到防守时何时抢位的时机都是问题,如果避免过多的犯规可以令阿联在场上的时间会更长。防守时注意力高度集中,不能冒失出手,对于裁判的吹判也要注意,有的裁判可能专盯阿联的脚下,那就少在脚下去做动作,如果裁判吹的手严重就多利用下肢防守。

  经过一夏天的特训,阿联现在的体重在对线能够对付一些对手了,在判断力方面如果能够提准确他的防守会上一个档次。另外一些无谓的犯规尽量不要去犯,比如后场失误后马上去拉对方一把,这肯定是犯规,如果对方前面没有球员还会是两罚一掷,得不偿失。失误方面也是阿联的一个问题,有时候失误是经验缺乏的体现,有时候也是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对于场上的形势判不准确,关键时刻的失误可能还会影响全局,失误也是阿联急需面对的一个问题。

  如果控制好犯规以及失误次数,阿联可以打更长的时间,他的表现自然而然的也会得到教练的认可,这对于职业生涯来说尤为重要。(花开花落)

相关新闻:

NBA“阿布”收购网队 俄罗斯首富或裁掉易建联 

篮网俨如NBA“切尔西” 易建联不出头恐被清洗

易建联用苦练迎接新老板 篮下强攻技术长足进步 

网队贴上俄罗斯式标签 易建联NBA前途出现危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阿联防守加内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