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最后一秒死里逃生如电影 马大帅泪流满面

2009年10月12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要点:凭借最后时刻的惊险进球,阿根廷出线形势顿时明朗了起来,最后一轮不出很大的意外,阿根廷将至少拿到一个附加赛的名额。

  世界杯外围赛有时就是一场救赎。

  再牛的人有时也会无路可走,

  比如昨天比赛前的马拉多纳、帕勒莫、C罗……

  世界充满了巧合,

  帕勒莫的怒吼神似1995年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的海报,

  而整个阿根廷也因为最后时刻的进球

  充满了“救赎”的心情。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就像是安迪从肖申克监狱那条又长又臭的污粪管道中爬出,完成一次《肖申克的救赎》;或者又像迈克尔和林肯从狐狸河监狱出逃,完成一次刺激的《越狱》。

  在第93分钟为阿根廷队打进制胜一球的时候,在潘帕斯草原的风雨交加中,36岁的帕勒莫仰天长啸——那是一种重新看到生存希望的满足和发泄。

  制胜进球前,阿根廷队风雨飘摇

  预选赛3连败把阿根廷队逼到了悬崖边,如果不能在比赛中战胜秘鲁,阿根廷队的南非世界杯梦想很可能提前破灭。一场巨大的风雨让比赛变得艰难,甚至电视画面都无法看清。但秘鲁的球员显然看得清球门,第90分钟他们利用德米凯利斯的失误,由伦希福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坏消息还在继续。在另一个场地上,乌拉圭队获得了“压哨点球”,福兰的进球让乌拉圭队2∶1客场战胜了厄瓜多尔。如果按照这个结果结束比赛,乌拉圭人就积24分,领先阿根廷队1分——阿根廷有可能被直接淘汰。

  制胜进球后,只有眼泪能流露心情

  暴风雨被赋予了感情色彩,《阿斯报》赛后把这场暴风雨称为“梦幻之雨”,而如果没有帕勒莫的那个进球,媒体一定会认为这是老天在为阿根廷哭泣。

  第93分钟,迪马利亚的传球穿过了门前的所有人,落在了帕勒莫的脚下。这也许是帕勒莫打进的最没有难度的一个进球,却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个进球。帕勒莫把球推进,然后奋力扯掉自己的球衣,泪水混杂着雨水打湿了“疯子”的脸,那一刻,痛快无比。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对帕勒莫说,上场,并解决问题。”这是让帕勒莫打了45分钟比赛的马拉多纳在赛后说的。在进球的那一刻,这个49岁的老男人也疯了——很难想象如此肥硕的身体,居然可以在草地上做出如此漂亮的滑翔。起身后,马拉多纳居然抱着帕勒莫哭了起来。

  阿根廷不相信眼泪,但这个时候,只有眼泪才能够流露阿根廷人的心情——死里逃生,下场比赛后,他们真能逃出生天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