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巴西作客高原1-2负 邓加11连胜终止

2009年10月12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4点,2010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7轮最后一场的争夺,巴西队奔赴高原,客场挑战玻利维亚。双方鏖战90分钟,巴西队最终客场1比2失利。奥里瓦雷斯第10分钟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得分为玻利维亚先拔头筹,马丁内斯第30分钟任意球建功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来自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锋尼尔马为巴西队扳回一球,连续两轮世预赛打进4球。巴西队预选赛五连胜,各项赛事11连胜嘎然而止。组图 数据 积分榜 更多新闻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5次,巴西队18胜3平4负,进86球失23球占据绝对优势。两队世界杯决赛圈仅有一次交手,巴西队1930年4比0完胜玻利维亚。世界杯预选赛中,两队一共交手12次,巴西队7胜3平2负,进32球失10球。本次世预赛,首回合巴西队在主场被对手0比0逼平,该场比赛也是两队交锋史上唯一的一次0比0。目前巴西队排名世预赛南美赛区榜首,已经提前得到出线权。

  巴西队如今已经取得11连胜的佳绩。其中世预赛就已经是五连胜。最近一场未能取胜的比赛恰恰就是高原客场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巴西输不输球无所谓。
巴西还是不会高原作战。
巴西输球该怪高原环境。

  本场比赛,巴西队继续排出442的阵型应战。后防线麦孔和桑托斯分列左右,米兰达和路易松搭档中卫。中场若苏埃和拉米雷斯搭档后腰,阿尔维斯出任右翼,24岁的小将迭戈-索萨身披10号球衣十分引人瞩目。前锋线上阿德里亚诺和尼尔马搭档首发。

  上半场比赛。第5分钟,阿尔塞接队友横敲点球点附近推射,塞萨尔出击奋力将球挡出,玻利维亚随即边路传中,奥里瓦雷斯头球冲顶,皮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偏出底线。第10分钟,玻利维亚左侧角球机会,中路奥里瓦雷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将球顶进球门右侧,1比0,玻利维亚取得领先。

  第19分钟,小将迭戈-索萨接队友分球,右肋杀入禁区直接起脚射近角打偏。第21分钟,阿德里亚诺和尼尔马连续做出撞墙配合,尼尔马下底传中,阿德里亚诺鱼跃冲顶差一步没能顶到皮球。第23分钟,巴西队打进一球,但路易松冲撞门将在先,进球被取消。第30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前放倒对手被黄牌警告,随后的任意球,马丁内斯直接射门将球打进球门左侧,2比0,玻利维亚扩大领先优势。

  第35分钟,阿尔维斯远射击中球门左侧立柱弹出,阿德里亚诺大禁区线上补射空门打偏。第37分钟,阿德里亚诺30米开外任意球大力射门直接轰飞。第38分钟,阿布东-雷耶斯禁区外远射打偏。第40分钟,阿德里亚诺争顶时受伤被运伤车抬下场,短暂治疗后重新出战。上半场比赛结束,玻利维亚2比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巴西队率先作出调整,迭戈-索萨和阿德里亚诺双双下场,阿莱士和塔尔德利双双披挂上阵。开场不久,一名疯狂球迷手持标语冲入场内,比赛因此被短暂打断。第54分钟,尼尔马左路带球横切禁区前沿,晃出角度右脚抽射偏出左侧立柱。第55分钟,桑托斯中场护球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的任意球,奥里瓦雷斯右侧立柱附近冲顶偏出。

  第64分钟,古铁雷斯战术犯规拉拽阿尔维斯,险些导致两人冲突,主裁黄牌警告古铁雷斯。第67分钟,若苏埃飞铲古铁雷斯被黄牌警告;玻利维亚随后的任意球战术配合被破坏,巴西队快速反击,麦孔右侧压上传中,尼尔马门前抢点头球将球顶入网窝,1比2,巴西队扳回一球。这是尼尔马最近两场世预赛打入的第四粒进球。

  第73分钟,尼尔马接队友回敲,远射直接轰高。第75分钟,玻利维亚中场任意球传入禁区,奥里瓦雷斯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门楣。第85分钟,莱奥内尔-雷耶斯斜传禁区,佩德里埃尔头球吊射稍稍偏出。补时阶段,阿尔维斯大禁区外左侧远射稍稍高出门楣。比赛结束,巴西队最终1比2失利。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队(4-4-2):1-塞萨尔/2-麦孔、3-米兰达、4-路易松、6-桑托斯(67',16-埃拉诺)/5-若苏埃、7-阿尔维斯、8-拉米雷斯、10-迭戈-索萨(46',18-塔尔德利)/11-尼尔马、9-阿德里亚诺(46',17-阿莱士)

  玻利维亚(4-4-2):1-阿利亚斯/16-拉尔德斯、2-扎巴拉、6-莱奥内尔-雷耶斯、5-里贝罗/8-奥里瓦雷斯、4-伊格纳西奥-加西亚、14-海尔姆特-古铁雷斯(74',10-瓦卡)、7-阿布东-雷耶斯/18-马塞洛-马丁内斯(82',9-佩德里埃尔)、17-阿尔塞(80',15-帕齐)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