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风谢雨谢“疯子”马拉多纳拽住“救命稻草”

2009年10月12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一切都命中注定,比如说阿根廷的故事永远不会平铺直叙。昨日,站在悬崖边上的阿根廷在补时阶段2比1绝杀秘鲁队,诠释了“天无绝人之路”的最新含义。

  天气预报提前打了招呼,说这场比赛可能在大雨中进行,结果在伊瓜因先进一球后风雨果然驾到。

滂沱大雨助阵,飞沙走石的狂风扬威,纪念体育场一时变成一块阴霾笼罩之地,让人想起诸葛亮散发仗剑后的场景。赛后,阿根廷媒体将此称为“梦幻之雨”,但是如果最终没能获胜,也许应该说成老天爷泪水如注了——第90分钟时秘鲁由伦希福将比分扳平,就在苍茫时分,“疯子”帕勒莫在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最终帮助阿根廷惊险获胜。

  谢风谢雨谢“疯子”

  老马拽住救命稻草

  从天堂到地狱

  在马拉多纳为阿根廷排出的首发阵容中,有三名新球员:艾马尔灵气不如当年,但却多了几分沉稳,伊瓜因拿球能力不足,射门脚法却是不错,即便高龄如帕拉莫者,也给人老而弥坚的感觉。事实上,也正是这三名国家队“新兵”联手拯救了阿根廷。

  第47分钟,艾马尔塞出直传,伊瓜因心领神会插入禁区后,瞄准球门左侧射门得分,1比0,两名第一次入选马拉多纳国家队的球员配合完成进球。而此时,厄瓜多尔和乌拉圭之战的比分依然为0经0,另外一支有希望晋级世界杯的委内瑞拉和巴拉圭的比赛同样如此。

  就在阿根廷以为3分到手时,已经无缘世界杯的秘鲁却制造了大麻烦:第90分钟,德米凯利斯头球解围不远,随后马斯切拉诺与德米凯利斯又造越位失败,伦希福后点距门4米处甩头破门将比分扳平。阿根廷瞬间从天堂滑落到地狱,马拉多纳在那一刹那应该想到“万劫不复”这个词。

  

  帕勒莫让老马疯狂

  好在有帕勒莫这个异数。世人都知此君有过一场比赛三个点球不进的纪录,谁都没想到他会成了阿根廷的“救世主”。

  补时第3分钟,阿根廷在狂攻中由海因策禁区外射门,岂料这记看上去毫无威胁的射门,穿越无数长腿,像一个生死契阔的约会般被帕勒莫候个正着,轻松推射得手。最终比分锁定在2比1上,阿根廷也终于将出线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进球后,欣喜若狂的老马上演了绝不逊色于他1986年“过五关斩六将”那颗进球的庆祝表演:先是小碎步助跑,然后猛地一扑,肥胖的肚皮和湿滑的地面随即发生弹性形变,然后“人肉飞弹”开始飞速滑行。赛后有媒体戏称,老马这个庆祝动作相当于阿根廷的第三个进球。

  不过就在阿根廷反超比分后,秘鲁也还有创造奇迹的机会:中圈开球时,效力于意甲佛罗伦萨的巴尔加斯在中圈开球点起左脚毫不犹豫将球抽向球门,这惊天一射硬是逆风从暴雨中穿过,阿根廷门将罗梅罗迅速回退并跳起双手托球,结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这也让全场阿根廷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目前阿根廷积25分,名列积分榜第4,最后1轮将在客场同乌拉圭死磕,战胜就出线。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