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止步全运羽球女团半决赛 湖南湖北两军争铜

2009年10月12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青岛电(记者李力力)全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昨日,在女团四强的决赛权争夺战中,湖北女团最终不敌夺冠热门广东队,被对方以3:0横扫。由于另一场半决赛湖南负于江苏,今日鄂、湘两军将进行第三名的争夺战。

  昨日湖北与广东的半决赛令人瞩目,不但有赵芸蕾、王晓理两位新晋世界冠军,更有谢杏芳、高崚、魏轶力、张洁雯、杨维这样的老将,比赛地也特别安排到了场馆中最中间的1号场地。女双实力较强的湖北队,没能扬长避短。先是在第一女单上被对方轻松拿下,随后第一女双赵芸蕾/王晓理,不敌两位老将杨维/张洁雯,在连失两局的情况下,只要第二女单能顶住压力,战胜对方的夏静云,排在后面的高崚/魏轶力实力远远超出广东队的姚帼君/钟倩欣,湖北完全有可能把比分扳平,局面有可能改写。

  李雯的失利,直接导致高崚/魏轶力的“无用武之地”。而广东队排在第五出场的谢杏芳更是乐得不用候场,在看台上观战。

  另一场女双半决赛在湖南与江苏之间进行,上届冠军湖南队被江苏队拉下马。

  今日,鄂湘两军将迎来最后一战。如果湖北军团能取胜,将创造历史:湖北羽球女团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

  两对女双,三个湖北人

  赵芸蕾/王晓理与杨维/张洁雯的对阵,一度是湖北军团的希望,一边是两个新晋世界冠军,另一边是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而在场地上,三个人都说着武汉话。

  昨日,杨维/张洁雯以一个3:0打开局面,随后逐渐拉大比分,最大的分差达到了11分。尽管赵芸蕾/王晓理一度追到16:18,不过对方仍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赵芸蕾/王晓理出现连续失误,杨维/张洁雯轻松取胜。赛后,同样也是湖北人的杨维一口武汉腔:“其实两边的实力差不多,今天就是看发挥。”

  输给了奥运冠军,赵芸蕾、王晓理都觉得两人之间的配合还是不够默契。“两个人之间还不太适应,包括跑位上有很多误会在里面。”由于二人在国家队均另有搭档,赛前她们合练的时间仅有一周。赵芸蕾擅长往前做球,而王晓理则善于后场扣杀,如果能有更好的默契,相信威力不在奥运冠军之下。

  另外,老将的经验老到也是小将们所缺乏的。在杨维/张洁雯面前,赵芸蕾/王晓理最大优势就是体能,但昨日两人未能将老将调动起来,说到底还是经验不足。王晓理更是打趣:“以前没怎么和她们打过,今天试了试深浅。”“怎么样啊?”“水蛮深啊!”王晓理意味深长。

  湖北羽球女将,向来能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先有高崚、魏轶力,后有杨维这样的“出口产品”,如今赵芸蕾、王晓理也正处于上升期,昨日之败,对湖北小花来说,应该不是一件坏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