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帝努力无奈厄运缠身 一大意外恐葬送世界杯梦

2009年10月12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最近阿德里亚诺又成了意大利的话题人物,关于他可能重返米兰城加盟AC米兰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不过对于阿德来说现在更重要的是巴西国家队的比赛,最后两轮世界杯预选赛虽然对于巴西队来说算不上重要,却是阿德稳固国家队位置的好机会。只可惜,穿上了五星战袍的阿德似乎总是缺那么点运气。

  自从回归巴西,阿德里亚诺很快就找回了状态,目前他也以15粒进球高居本赛季巴甲射手榜首位,而且就像阿德的经纪人里纳尔迪说的“其他几名竞争对手都比阿德多踢了好几场比赛”,轮效率阿德是当仁不让的头牌。不过在巴西国家队,阿德的地位就有些尴尬了,身前的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地位稳固,几乎不可动摇;身边尼尔马如日中天,帕托前途无量;就连身后也有威名素著的罗纳尔多在紧追,而且外星人的状态也在回升,就连巴西总统都在为罗纳尔多摇旗呐喊:“要是罗纳尔多和阿德只能选一个,我会带罗纳尔多去世界杯……”在阿德通往南非世界杯的道路上真可谓是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要杀出重围,仅凭联赛中的表现显然远远不够,在国家队给邓加的直接印象无疑最可靠。

  而且在提前出线以后,邓加也确实给了阿德机会,最后两轮世界杯预选赛邓加把阿德里亚诺招进了大名单,并且在对玻利维亚的比赛中把阿德放在了首发阵容当中。2004年5月,阿德曾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对玻利维亚的比赛中打进过一球,当时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还在阵中,只不过那是在主场。这一次,阿德要做的其实只是在玻利维亚重复那一幕。

  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阿德很努力,运气却不好。“巴西二队”上了高原后全队都有些萎靡不振,几乎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需要队友支持的阿德自然显得很孤单。而当阿德好不容易在第26分钟时抓住任意球的机会抢点将皮球送入对手大门,却因为路易松冲撞对手门将而被判无效。之后阿尔维斯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回,阿德补射却又越位在先。这已经是巴西队上半时仅有的两次机会了,却都因为运气的缘故而让阿德与进球失之交臂。

  其实邓加从来都不否认阿德的努力。“每次被招入国家队他总是尽全力表现,现在对阿德来说是个重要的时刻,而且他也的确很努力。”邓加在宣布将阿德招入本期国家队时说。但问题是,当一名前锋的努力换不来进球时,他是否努力就显得不重要了,特别是在竞争对手的抢眼表现映衬下。最近两场巴西队比赛,尼尔马独进四球,光耀桑巴,这更显得阿德的失落。

  更糟的是,阿德还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受伤了。上半场结束前,阿德在一次争顶中扭到了左脚踝,虽然在简单处理后阿德又回到了球场上,但很明显他的脚踝仍然非常疼痛,阿德在剩余的几分钟时间里一直是一瘸一拐,也因此在中场休息时就被邓加换下了场。虽然赛后详细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不过《环球体育》说阿德能否在最后一轮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出场还是未知数。在竞争激烈的巴西国家队,这样的机会可不多,错过一次也许就再也没有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